2.0T+8AT 超400匹马力5.1秒破百!绅士标配的SUV升级来了!

行业
2020
11/25
20:57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广州车展期间,各大品牌都想要在这个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上亮相自己的重磅新车,追赶今年年终前的销售热潮。捷豹也不例外,在广州车展开幕前的一天,邀请笔者参加全新F-PACE的鉴赏会,我们来看看到底新款捷豹F-PACE有怎样的杀手锏。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矩形的前进气格栅,只不过改用了新设计的中网,没有使用老款车型上的蜂窝状中网,颜色方面有全黑和镀铬可选,个人认为全黑的会更加符合F-PACE的定位以及整体的设计感,而喜欢豪华感更强的用户,选择镀铬的自然没错。

日间行车灯的形状采用了双“L”型,更加能增加车辆的辨识度。同时,在下保险杠上的獠牙式设计被取消,转而使用更加简约的进气格栅状的,整体感、运动感都会更强些。

侧面的造型基本没有过多的变化,不得不赞叹英国人对于车身线条的把握,如果说意大利人对于超级跑车的理解屹立世界之巅,那么英国人对于优雅的领悟就是淋漓尽致。F-PACE在优雅之中带一丝运动味,完美融合了运动绅士的感觉。

20英寸的轮毂配合上红色的制动卡钳,给你一种性能方面的想象。门板使用了内凹的造型,搭配上上扬的车身腰线,让新车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

车尾部分,扰流板、尾灯、后保险杠分为三层,让车尾的层次感分明,同时结合了功能性与观赏性。从车顶延伸出来的扰流板能够减少车辆尾部的乱流,SUV这种车尾相对直立的车型在车尾的乱流会相较三厢轿车明显,车底的扰流以及车顶的扰流能够增加车辆后方真空区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减少阻力。

尾灯是新款F-PACE的尾部亮点之一,从原来的“写实”风格变成新款的“印象派”,点亮后的辨识度丝毫不亚于老款车型。排气管也从原来的双圆排气管变成四边形,在精致程度上会比老款车型更优,且视觉效果会更好。

相比起外观,内饰的变化会更加明显。中控台经过了重新的打造,使用对称式设计,并将原来相对传统的造型转换为如今流行的左右贯穿式设计,整体设计更加简约、平面化,更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捷豹最新产物,在科技与豪华之间拿捏的非常准确,显示效果清晰,整体布局模拟传统仪表,即便是第一次开车也能轻松上手。方向盘也使用了最新的造型,方向盘上的按钮也由原来的机械式转换成触控电容式,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新款F-PACE最瞩目的莫过于中央大尺寸悬浮式弧形多媒体屏幕,屏幕周围设置了常用的功能按键,例如返回主页、导航、音乐、自动泊车等快捷按键,中央部分则是显示区域且支持分屏显示,系统的UI、反应速度非常不错,是一套相当优秀的车机。InControl OS 2.0多媒体系统支持APP应用下载,并加入了国内的应用生态,如可以使用高德地图、酷我音乐以及喜马拉雅FM等应用。

此外,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也从原来的按键式变为触控式,操作逻辑沿袭了同集团路虎车型上的操作方式,通过旋钮+按键的方式来选择操作的功能以及温度调节,上手以后非常方便。F-PACE还取消了旋钮式换挡,转而使用电子挡杆,挡把造型小巧精致,上面还有真皮缝线包覆。在听觉感受方面,新款F-PACE还配有14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给你听觉上的最高享受。

参考海外车型,新款F-PACE有多种动力可选,其中包括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本,未来还会有高性能版车型。其中250和250 S都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9Ps;S 340车型将搭载3.0T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40Ps;S 400车型则是2.0T+143Ps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401Ps,综合扭矩640N·m,纯电续航里程52.8km,百公里加速时间5.1秒。

传动方面,所有车型均使用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预计在明年会推出搭载5.0L机械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的高性能版本。

F-PACE定位中型运动SUV,兼具一定的豪华属性,这跟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形成竞争关系。相比起马路上司空见惯的BBA车型来说,捷豹可以说是更加个性的选择。老款F-PACE被吐槽内饰跟不上时代,科技感有所欠缺,这一代车型上市以后,一举翻身并将此成为自己的卖点。

相比起宝马X3,捷豹F-PACE在底盘的硬件表现上会更有诚意,除了车身使用更多铝制部件以外,在悬挂上也使用了成本更高、质量更轻的铝制件,对于车辆的操控、底盘的灵敏程度有积极作用。作为英国老牌运动厂家,相比起口碑较好的德国宝马,丝毫不落下风。

相比起GLC,捷豹F-PACE的科技化程度明显要更优秀,虽然奔驰是做内饰的高手,但也无法改变内饰设计老旧的不足。MBUX系统更新成最新的版本,在UI设计上跟F-PACE的InControl OS 2.0系统不相伯仲。此外,F-PACE有更加精致的空调调节面板,相比起GLC那个常规的拨杆式调节,明显旋钮+按键+显示屏的设计更加有诚意。

捷豹F-PACE是捷豹SUV家族的开国功臣,动感的外观加上科技十足的内饰,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全身上下多处铝制部件,让车辆拥有不错的运动底子,再加上市场上的优惠力度,捷豹F-PACE是性价比相当高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广州车展作为今年最后一场大型国际车展,也是众多车企今年发布新车的收官之战,对于年终目标尚未达成的车企而言,今次车展会是相当关键的节点。今年过得怎么样,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同样不敢懈怠。
汽车行业
2020年广州车展在11月20日就已拉开了帷幕,在众多展台中,BBA的台子永远都是人头攒动。吸引观众们目光的既有奥迪全新A3家族、宝马2系之类的“亲民”车型,也有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GLS这样的“奢侈品”。...
汽车行业
2020广州车展上,众多车企带着他们的产品强势亮相。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渐放缓,众多车企的销量都开始呈现出复苏态势。想知道在今年最后一场汽车行业的年终盛会上,他们又拿出了什么样的看家本领吸引车友...
汽车行业
“我不认为在传统产业上进行改变就能适应这个时代,传统产业链需要保持不断进步,但重要的是在其他维度上赶上,没有人有绝对的优势。”
汽车行业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应该会觉得剧情好像有点熟悉,因为早在2016年,捷豹路虎汽车集团就宾利添越车型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地区法院对大众集团提起诉讼。捷豹路虎强调,添越车型采用的All-Terrain全地形选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