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可靠性调查:马自达登榜首,大众、特斯拉进入倒数行列

行业
2020
11/26
21:19
中国汽车经销商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经销商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作为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非营利评测报告杂志,《消费者报告》每年基于道路测试、可靠性数据、车主满意度调查和安全性能出具年度报告,自行购买所有待测试的汽车,并不接受任何汽车制造商的推广宣传资金。因《消费者报告》测评全面并且细致,很多美国消费者以该杂志的评选结果为参考选购汽车。此次发布的可靠性数据仅仅是一部分,年度排名报告也是值得期待的。需要强调的是,本次榜单都是基于美国销售的车型,与国内在售车型不一定一致。

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发布年度最新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本年度可靠性品牌排名变化较大。日系品牌包揽前三名,马自达成为最大赢家,别克品牌可靠性大幅跃升。与之相反的是,福特、林肯、MINI可靠性排名下滑较快,而大众和特斯拉也进入倒数行列。

《消费者报告》每年从发送给消费者报告成员的自动问卷中获得可靠性数据,在2020年的调查中,该机构总共收到了约329000名用户成员的问卷回复,所有数据都是在2020年内收集的,向受访者询问他们的车辆在过去12个月内遇到的任何问题,此次调查报告涵盖了2000年至2020年车款的不同情况。

在《消费者报告》年度可靠性报告排名中,马自达、丰田、雷克萨斯成为可靠性最佳的三大品牌。

马自达在所有汽车品牌中得分最高,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第一次登上榜首位置,这要归功于其对动力系统和信息娱乐技术的保守态度。报告评价称,通过避免年复一年地进行大的、未经验证的改变,马自达不断磨练其可靠性,并且通过在其稳定的车辆中共享许多技术和部件,这些可靠性的改进是整个品牌共享的。在具体车型上,马自达MX-5、CX-30、CX-3、CX-5和马自达6,可靠性评分都在80分及以上。

排名在第二、第三名的是经常上榜的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这两大品牌被冠以“保守”的称号,也是其可靠性排名持续靠前的重要原因。2020年丰田汽车可靠性得分为74,雷克萨斯得分为71。

具体车型可靠性评分方面,普锐斯、卡罗拉、凯美瑞等都在80分以上,而Avalon(亚洲龙)、RAV4的评分为60和49。雷克萨斯车型评分较好,唯一的例外是新LS,得分 "远低于平均水平"只有13分。

榜单上另一大亮点是“别克”品牌,其可靠性排名较上一年度跃升了14位,总排名获得第四名。报告给出的原因是,别克产品阵容较少,以及其对较老的产品线进行了最少的改进,所以别克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他们的许多问题。

本田今年的可靠性进展也较大,首次挤进前五,较上一年度上升了7名。本田主流产品可靠性表现稳定,但奥德赛和Passport SUV据说存在问题导致评分较低,分别只有35和34的可靠性评分。

保时捷一直是在《消费者报告》中排名最高的欧洲品牌,即使今年依旧保持该称号,但排名有所下滑。保时捷年度可靠性排名滑落至第9名,较上一年度下滑了5名。

欧洲品牌中,宝马位于第12名,奥迪为14名,沃尔沃18名,梅赛德斯-奔驰位于20名,大众汽车24名。其中宝马和沃尔沃排名有所上升, 宝马3系和X5以及沃尔沃S60、V60和XC40表现良好。

大众汽车排名倒数第三的24名,大众品牌在美国地区销售的车款较少,但由于用户反映车型问题多,历年来大众在《消费者报告》的排名都居于中下水平。

受新SUV问题及召回影响,福特可靠性评分下滑较快,而与福特共享平台的林肯,也同样受到影响。福特只有38分排名22位,而林肯则在榜单中垫底。

其中,全新福特Explorer今年出现了多次召回,《消费者报告》称其为 今年国内或国外所有制造商中得分最低的车型之一。福特Escape、林肯Corsair(冒险家)、飞行家的评分也不好。林肯品牌调整产品战略后,取消了轿车产品并专注于SUV车型,因没有Continental和MKZ轿车来支撑它的分数,林肯在26个品牌中排名最低。

排名倒数第二的是特斯拉。特斯拉新推出的Model Y问题再次多起来了,车主们报告说车身面板错位,油漆不匹配,甚至有人的头发卡在油漆里。不仅仅是Model Y,Model S和Model X在今年的评分降到了低于平均水平,并失去了《消费者报告》的推荐。目前特斯拉唯一获得《消费者报告》推荐的是Model 3轿车。

值得说明的是,由于调查数据不足或车型太少,消费者报告无法对讴歌、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菲亚特、Genesis、捷豹、路虎、玛莎拉蒂和三菱品牌进行排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说近期广州车展吸引了不少目光,登台新车也令人目不暇接,不过在车展之外,还有不少曝光新车同样值得关注。下面我们就总结了3款关注度较高的新车,包括新款凯美瑞、高尔夫GTI与哈弗M6,它们在造型方面都...
汽车行业
年底了,通常大家都忙着两件事,第一,盘点去年底立的flag完成情况,是皆大欢喜还是需要默默打脸;第二,计划明年,再立一个新的flag。
汽车行业
今日,收到爱擎海粉丝给我们发来购买丰田supra 3.0T车型的购车合同照片,照片显示该车是在北京广通丰田4S店所购买,还表明了车身颜色和内饰颜色,特意指出是未上市车型,粉丝还向4S店交了意向金并不是定金...
汽车行业
说到合资品牌MPV市场销量和口碑表现比较好的,除了别克GL8以外,就属本田的俩兄弟车型奥德赛和艾力绅了,2019年两款车型相继对外观和配置进行了升级,并且全系加入了锐·混动的动力总成,让消费者在大空间...
汽车行业
11月25日,特斯拉发布了两份召回通知,涉及车型9500辆。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此次较大规模召回的对象为2016车型年款的9136辆Model X和401辆2020车型年款的特斯拉Model Y。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