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车标显高端,但这事违不违法?交警:这几种常见行为都违法!

行业
2020
11/30
20:50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你总是有机会见到各式各样的抠车标行为……

比如:

甚至是给车标装饰……

上面这几种车标装饰,相信大家在路上已经见过太多次了。不仅能给车标遮丑,满足车主的虚荣心,也能成功了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娱乐大家。但这样的装饰不仅让小编发出疑问,这样的装饰算非法改装吗?

上面的装饰算是非法改装吗?根据《机动车管理办法》:车标、车身颜色、车号牌是识别机动车的重要信息,擅自更改会给机动车管理及道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的隐患。也就是说,该条规定不仅规范了车身颜色和车牌号,还规定了车标!私换或者改车标,将处罚500元并扣留行驶证,待恢复至汽车原来的模样再归还。

很多人都知道,改装车身颜色和车牌号要去车管所备案甚至进行一系列的复杂流程,但是却不知道,与上面这两项并列的还有车标这个选项。你能在路上见到这些车标装饰以及极具特色的车标改装,到了年审之日,车主都是要将它还原至出厂时的模样。至于说,开在路上会不会被交警同志拦下,这也就另当别论。只要你不大面积的修改,就没有多大的问题。

有些车主嫌车标太LOW,比如华晨宝马中的"华晨",一汽奥迪中的"一汽"等等。车主为了一时虚荣心抠掉它,以为只是车身上的一小部分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这确实条例上,明确的违法行为,看完了这篇文章,希望各位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毕竟500元也是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距离2020年结束只剩下1个月的时间,留给各大车企再拼一把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继广州车展大量新车相继登场之后,12月份也将有多款重磅新车上市,包括现款车型的升级以及全新车型的上市,种类与风格也是多...
汽车行业
11月快到尾声了,进入11月之后,我国各省都进入全域区间测速时代,而且上周各大媒体都相继报道了我国浙江省高速公路匝道限速违章重罚的新闻。车友们情绪那是一个激动。没办法,交规它不出来我们可以胡来,...
汽车行业
从市占率上来看,轿车市场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对于紧凑型轿车而言,更是包揽了轿车市场前十名的大部分名额,成为名副其实的走量车型,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正因如此,紧凑轿车理所应当地享受着...
汽车行业
我们在购车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到汽车的售价,还需要考虑到以后的维护和使用费用,其中油耗就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新款Q2L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1.88万-26.50万元。外观方面,新款Q2L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在售价方面进行调整。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4T发动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