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带四驱的进口面包车,还配国六发动机,市面上就只有这款了

行业
2020
12/01
20:02
车域无疆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域无疆

新车六年免检正式实施(11月20日起),7-9座非营运车型六年免检,但特别注意,面包车除外。这时候有车友就蒙了,五菱宏光算面包车吗?面包车是如何界定的呢?其实国家标准早有明确规定!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划定了“面包车”的6个特征:1.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2.单层地板;3.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4.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5.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6.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必须同时具备上述6个特征,才属于面包车。

不少人觉得,面包车就是拿来载人拉货的,并没有多少看点。不过,今天疆哥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面包车,相当有意思,是一款硬派面包车。

这是一台来自俄罗斯的超硬核“四驱越野面包车”-瓦滋旅行者,在前几天宣布正式引进国内,预售价15.88万起。国内唯一一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带大梁,有四驱的硬派面包车,就这样出现了。

瓦滋旅行者是由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前苏联时期重要的红色军工厂),生产的一款越野面包车。自1966年投产至今,旅行者已经度过50多个春秋,直到现在,它在俄罗斯依然具有庞大的保有量,而基于该车打造的特种车辆也还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虽然瓦滋旅行者这车历史悠久,保有量也大,但是它整体依旧还保留着过去几十年的设计(堪称典型的俄罗斯套娃)。前脸四个圆形灯具让它看上去非常呆萌,配合上接近全金属的外观覆盖件之后,历史沧桑感非常浓郁。

侧面车身同样圆润饱满,只有右侧设有进入后排的车门。侧转向灯被放到了B柱上方,较高的位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警报灯。尽管该车看着比较高大,但在具体车身尺寸上,其实表现得相当一般,4390×1940×2064mm的长宽高和2300mm的轴距当中,只有宽度和高度在同级车型中稍微突出,提供7座版本。

和前脸、侧面的圆润比起来,瓦滋旅行者的尾部造型显得十分方正,对开式设计的尾门造型在提升它硬朗感的同时,也增强了乘员上下车的便利性。

进入车内,历史年代感直接扑面而来,基本都是硬邦邦的金属,有种七八十年代老解放的既视感。而常见的副驾塑料杂物箱,在这车上,也被打造成了金属材质。

另外,两幅式的大尺寸方向盘、做工粗犷的织物座椅、长杆状的手动换挡机构、以及只显示时速的中置仪表等,这些元素在如今的国产车上应该难以找得到。

值得一提的是,瓦滋旅行者的仪表盘只显示时速不显示转速,手动换挡时,这个设计相当不友好。不过发动机布置在主副座椅之间,技艺高深的老司机,可以通过发动机的咆哮声估算一下大概的转速。

动力方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瓦滋旅行者,舍弃了之前的2.7L发动机,换装了一款2.4L的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则为230N·m,满载拉7个人应该问题不大。据官方资料显示,它的最高车速还可以达到127km/h。

虽然最高车速是低了些,但作为一款硬派越野小面包,最重要的肯定还是越野能力。在这方面,瓦滋给旅行者配备了一套可由双杆分动箱控制的四驱系统,可以轻松切换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此外,后桥差速锁也没有在这台旅行者上缺席。

底盘则是采用了越野迷们十分喜爱的梯形车架整体桥式结构,俗称带大梁;悬挂方面,前后均采用了板簧加减震器的非独立悬挂。大梁+板悬这样的组合,大家应该能想象到它的舒适性有多差劲了,所以腰不好的话,还是慎重考虑为好。

尽管瓦滋旅行者这车的产品力非常复古,但不可否认的是,和国内的一众面包车比时,它的机械素质依旧十分出众。没办法,国内的面包车别说带大梁了,就连带四驱系统的,也都基本没有。

因此,市场上还是会有一些受众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在俄罗斯只卖几万块,如果不是钱多且热爱的话,疆哥建议谨慎考虑。此外,目前该车只能在瓦滋汽车(中国)官方网站,或北方的少数进出口经销商处能够购买,数量还限定300台。所以,这款车注定是国内那一批怀旧且喜欢猎奇的越野玩家才会想拥有的。对于这样一款与时代脱节的车,你认为是情怀还是工业垃圾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年前,蔚来汽车还在退市边缘徘徊,CEO李斌被调侃为2019年“最惨的人”。仅一年后,蔚来汽车股价却涨势如虹,截至11月27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总市值突破72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88.4亿元),超越比亚迪...
汽车行业
11月,红旗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100%,这是红旗品牌第四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1-11月,红旗累计销量达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
汽车行业
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的命运再次未卜。
汽车行业
我们曾报道过奔驰EQA的效果图,该车作为奔驰EQ家族的车型从设计上就能看出其是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车型。而在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其内饰方面的细节,据悉该车最快年底发布,并有望在2021年正式量产。
汽车行业
12月1日,广汽丰田宣布雷凌将在现有185T与双擎混动的双动力选择基础上,导入全新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系列发动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