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EO:明年一季度重启与吉利的合并谈判

行业
2020
12/04
20:2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12月2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因此前吉利寻求在上海科创板上市,不允许吉利改变资本结构,所以将合并谈判推迟到2021年,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恢复。

201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沃尔沃。今年适逢收购10周年,沃尔沃的估值已经增长至当时收购价格的10倍。

今年2月10日,吉利和沃尔沃都宣布,他们正计划整合各自业务,以组建一个更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后因吉利A股科创板上市计划而暂时延后。

“明年第一季度重启谈判比较现实,我们正在研究重组方案,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实现,例如平台共享等等。”萨缪尔森表示,可以预见,沃尔沃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纯电动品牌。

据他透露,重组将以保护每个公司的身份和品牌为目标,沃尔沃希望继续能够开拓市场,为电动化筹集资金。

“沃尔沃当然非常以己为傲……吉利也有自己的品牌自豪感,吉利也不想成为一个更加欧洲化的车企。”萨缪尔森说,“这是建立某种联盟的机会,吉利在中国有很多非常高效的供应商,吉利有机会与他们一起做更多的事情,让我们看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吉利曾表示,沃尔沃未来所有电动化研发和生产工作将与母公司吉利集团一起进行,未来五年内,用于研发和销售电动汽车的投资将超过燃油车。 (编译/小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清华大学赵福全院长圆满卸任FISITA主席,并被授予终身名誉主席称号。
汽车行业
2020年11月20日,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卸任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主席,并获授终身名誉主席称号。针对他在任职期间的工作,我们独家专访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
汽车行业
对于不懂车的老百姓来说,天籁并不是个陌生的车型。作为日系三杰之一,在路上遇见的机会可太多了。毋庸置疑,销量最好的一定是2.0L车型,各种专车、商务接待,大家为什么都喜欢天籁呢?那还不是因为省油好...
汽车行业
新车六年免检正式实施(11月20日起),7-9座非营运车型六年免检,但特别注意,面包车除外。这时候有车友就蒙了,五菱宏光算面包车吗?面包车是如何界定的呢?其实国家标准早有明确规定!
汽车行业
一年前,蔚来汽车还在退市边缘徘徊,CEO李斌被调侃为2019年“最惨的人”。仅一年后,蔚来汽车股价却涨势如虹,截至11月27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总市值突破72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88.4亿元),超越比亚迪...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