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Z世代的爱,LIFE来福酱拿捏得稳稳的

行业
2020
12/15
22:40
Dear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DearAuto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世代青年的首选潮物。

由95后年轻人构建而成的Z世代,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他们获取资讯、知识的方式,从过去的单向输出式变成了社交型学习,这种能够及时互动的学习方式,让他们思维更加独立,消费也更为理性,同时也更注重消费体验,更注重产品的内在价值。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Z世代规模将近2亿,占全国总人口比重超过1/8。有机构曾做过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将达到6.5万亿美元的规模,其中一半以上的消费额由95后的Z世代创造。显然,目前Z世代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因此,对Z世代用户有足够的了解,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商品,往往就是用户争相拥有的爆款。而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就是车圈中最受Z世代欢迎的爆款新车。

“原味”本田小正太

一件能吸引Z世代青年的爆款商品,都离不开其专有的属性。或许国内用户对LIFE这款车较为陌生,但事实上,它是一枚拥有本田纯正血统的超元气小正太。

LIFE的前身是大名鼎鼎Honda N360, 是本田第一款乘用车产品。作为LIFE鼻祖的N360,其实也是Honda乘用车的开端。因此可以说,LIFE系出名门,可谓本田品牌乘用车的嫡子,从出生就具备着Honda纯正血统。从1971年开始,被冠以N360接替型号的第一代LIFE车型诞生,到2008年第五代LIFE的面世,该车系在日本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辉煌发展历程。

本田N360

1971年推出的初代本田LIFE

契合Z世代的年轻调性

本次东风本田引入国内的LIFE,是一款全新精品小型车,与本田品牌旗下的CIVIC、Integra等一众性能车型所带来的极致运动体验不同,LIFE所追求的,是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更加精致、更加经济的日系生活方式。而与拥有K-Car这个特殊身份的前辈相比,全新LIFE更能体验生活的美。

Z世代青年是妥妥的颜值控,对于定位为精品小型轿车的东风本田LIFE,或许卖萌就能消除年轻用户的抵抗力。

LIFE最萌的地方,莫过于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与同级别车型大多配置卤素大灯不同,LIFE全系标配“眼神”犀利的透镜式LED大灯,其强度高达76000流明,与在黑夜中被人们称为蜡烛灯的卤素大灯相比,这项配置足以让来福酱称为街上最“萌”最靓的仔。

与此同时,LIFE全系均搭配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相比同级别车型常用的15英寸轮毂,更显动感。

为了满足Z世代用户的不同用车需求,LIFE提供了SPORT版和CROSSTAR版两种车型,前者配备了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潮流化设计,散发出独特的运动气质;后者则通过采用更高的离地间隙、提供原厂行李架等方式,提高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

小型车里的大空间

Z世代没有家庭用车需求,他们不需把婴儿车塞到后备箱,只需要几个可以说走就走的小伙伴。LIFE继承了本田独有的“MM理念”,能在2530mm轴距(CROSSTAR版本轴距2531mm)的车内,打造出充满幸福感的空间体验。

本田对空间的理解,并不局限于乘坐空间,而是对车内一切空间的合理利用。比如前排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处的杯架,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储物格、CROSSTAR版车型配备的魔术座椅、空间规整开口面积大的后储物厢,把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的LIFE,足以改变用户对小型轿车空间小、不实用、不好用的偏见。

为了让车辆内部更符合时下年轻用户的潮流特质,LIFE采用了双色个性设计,同时全系车型均没配备皮质面料,替而代之的则是车厢内大面积应用织物面料,并且实现了手部触及之处的全覆盖,这样的变化,不仅让车内更显温馨,同时也提升了手感,一改小型车“廉价、低质”印象。

属于Z世代科技

Z世代相当崇尚科技,而LIFE能给予他们想得到的一切。该搭载了地球梦科技L15B5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看家的VTEC技术,得益于双顶置凸轮轴、进气门正时可调、缸内直喷等技术的加持,能输出96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55N·m,同时国六排放标准。

在CVT无极变速箱对发动机动力的良好梳理下,能够带来高动力、低油耗的体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L/100km,满足了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心理期待。

除高技术含量的动力系统外,LIFE还拥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例如车内配置了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让采用时尚简约设计的内饰充满科技气息。全新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不仅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等基础应用,用户的手机可以通过CarLife等功能与其互联,实现更强大的功能。

此外,LIFE还配置了定速巡航、一键启动、TPMS胎压预警系统等实用性科技配置,能够为用户带来愉悦轻松的驾乘享受。

为了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LIFE引入了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配合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高强度车架、前/后防撞梁等被动安全设计,LIFE无疑是用户值得信赖的安全出行伙伴。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年轻化战略的品牌,东风Honda在探寻及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层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当Z世代用户成为消费主力的今天,东风本田通过LIFE这款新车,打破圈层营销限定,打开了二次元的大门,走进了Z世代青年的生活。这一大胆的举措,使得烙在Z世代记忆深处的,不仅有个性鲜明的动漫主角,还有可盐可甜的元气小正太——LIFE来福酱。

文 | 波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3日,北京现代全新ix35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ix35在造型上更趋主流,配置方面显著升级,此次推出了搭载两款动力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元。
汽车行业
金九银十刚刚过去,年底购车潮又来了。11月,国内轿车的合计销量为100.6万辆,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6.2%,大家的收入都这么稳么?购车热情高涨啊!一起来看看11月轿车前十排名变化吧。
汽车行业
QuantumScape是美国加州的电池初创企业,最大股东是大众集团。该公司日前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其电池在15分钟内可充电至80%,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
汽车行业
之前汽车圈流行这么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而来到纯电动时代,这句话就要变成“世界上有两种电动车,一种是特斯拉,一种是其它”了。
汽车行业
12月9日,日产正式发布了新的劲客(美版)。由于新车是中期改头换面的,因此对外观设计进行了细微调整,并进一步优化了车内配置。此外,新车将于2021年2月开始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