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Serena、丰田塞纳领衔,2021年将推出的MPV看这里

行业
2020
12/29
15:31
爱买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买车

再过几天,全新的2021年即将启程,你的元旦假期游玩计划准备好了吗?相信不少“打工人”已经蠢蠢欲动开始制定属于全家人的出游计划。但是问题来了,大多数家用轿车难以满足多人出行需求,这个时候一辆大空间的MPV就显得特别的适用了。

虽然国人购车优先考虑SUV,但MPV其实有很多优势的,轿车的舒适性、不错的通过性以及大空间让它足以应对大部分用车场景。每次出游或者回乡时,即便在满载状态下也可以装下一车人的行李,这些都是普通7座SUV所做不到的。

也有人会问,难道MPV只有在假期时才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内吗?其实并不是的,随着SUV车型竞争越来越饱和,MPV也成为各大厂家的的发力点。

今年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五菱凯捷、广汽传祺新款M8等重磅车型都取得不错的销量,可见国内消费者现如今对MPV的接受程度要远比之前高。而买车君从最新消息得知,接下来又有不少重磅MPV车型引入国内市场,我们一起看看都有谁?

日产Serena

作为三大日系品牌之一的日产,在轿车和SUV领域布局周密,但它在国内MPV领域暂时处于空白。直到近日,有消息称东风日产或于明年引入第五代日产Serena车型。提起这款车型,国内的消费者可能并不熟悉,但它在2018、2019这两年连续登顶日本MPV年度销量排行榜。

作为日本本土最受欢迎的MPV车型,日产Serena在造型和空间方面有着独到之处。首先,它将日本消费者最喜爱的K-car元素和MPV的概念融合在了一起,造型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其次,虽然它尺寸在同级中并不占优势,但日产是擅于利用车内空间的品牌,车内空间还是非常够用的,而且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都可以旋转移动,并且移动的幅度很大,非常实用。

据目前透露的消息,日产Serena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支持后备箱分段开启,便于拿东西,还配备了感应式自动侧滑门,极具高级感。同时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Nissan 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极大地保证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Serena除了常规的2.0L自吸发动机,还有2.0L混动、1.2L e-Power增程式电驱动可选。此外,新车还有前驱与四驱车型供选择。

丰田Sienna

丰田全新Sienna最近备受关注。一方面,IIHS在前不久对美版全新丰田Sienna进行了碰撞测试,综合成绩全部为G(优秀),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另一方面,有较为准确的消息称丰田中国即将对这款车进行引进,并且新车将会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时投产,以姊妹车的形式上市销售。

Sienna其实是一款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车型了,它是丰田汽车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一款家用MPV,最主要的卖点就是有相当好的空间利用率。其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同时提供2+3+3的8座布局,得益于超过5米的车长,内部空间十分可观。另外,它的后备厢还可与第三排联动,可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收放在后备厢的底部位置,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L发动机配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同时预计还将有着前驱版和E-Four四驱版本。按照全新Sienna的产品力来看,国产后一定会对现有的GL8、奥德赛、艾力绅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冲击,相当值得期待。

全新起亚嘉华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对外透露,全新起亚嘉华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国内上市。对于老一辈车友来说,嘉华的名字相信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款问世于1998年的MPV车型,目前全球的销量已累计超过200万辆,而其第四代车型在韩国本土市场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

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中,全新嘉华就已经迎来了国内首秀。空间座椅是全新嘉华的一大卖点,第二排座椅除支持传统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外,还支持水平横向调节,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同时,第二排乘客可享受独立扶手、腿拖、独立空调、220V电源接口、后排遮阳帘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5升V6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算是同级别当中性能规格最高的一款动力了,无论是排量还是参数都明显高于对手。全新嘉华作为一款全球车,很高兴看到它能再次来到国内并即将实现国产,如果后期定价合适的话,又将是一匹黑马。

事实上,MPV不仅不会只在假期出现,接下来将有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进入消费者的生活,并且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其实2021年新款MPV除了以上三款以外,还有很多重磅车型,这里推荐的只是买车君觉得还不错的供大家选择,想买MPV的朋友值得留意一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