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销量公布:年度销冠基本已定,第一名依然是奥迪

行业
2021
01/06
23:37
Report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Report汽车

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中国汽车乘联会11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在高端车领域内,BBA依然霸占榜首前8名,二线豪华车凯迪拉克、沃尔沃虽然销量表现耀眼,但距离一线阵营遥遥无期。国产红旗崛起,有望成为二线豪华阵营中的明星,新能源蔚来、理想进入榜单,一派蒸蒸日上的好势头。

1、 奥迪

特点:以价换量,突飞猛进。

在榜单中,奥迪A6L、奥迪Q5L、A4L在11月大卖,奥迪A6L同比增长7.7%,1-11月竟然同比增长了45%,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奥迪Q5L也有整体6.7%的增长,奥迪A4L则同比下滑20%,但仍然挤进了榜单的前三甲,足见其实力多么强劲。事实上在奥迪A6L等车型换代之际,销量有过不小幅度的下跌,为了冲量,奥迪给出的优惠力度非常大,而且新一代车型更年轻时尚,又不乏稳重成熟大气,这些综合因素使得奥迪系列的车型一跃成为德系三强的头牌。

2、 奔驰

特点:稳扎稳打,寻求突破

由于奔驰全系向S级靠拢,使得奔驰E级、C级的新一代车型都非常受欢迎。奔驰GLC前11月销量同比大涨19.6%,比经典的宝马5系下跌2.2%高出了非常耀眼的数据。

不过奔驰似乎爱上了小排量发动机,动辄就是1.3T(四缸),虽然动力并不弱,但对于一款以豪华著称的品牌来说,这的确有些丢面子,因此在新款的E级上将搭载2.0T动力系统,相信奔驰还会有更耀眼的表现。

3、 宝马

特点:整体回落,实力不俗。

虽然宝马整体销量不如奥迪奔驰那么耀眼,但其主力车型的销量仍然相当出色。德系三强各有千秋,奥迪是官方用车,奔驰是豪华,宝马则是追求运动性能,在运动性能方面,宝马的优势是其他品牌无法企及的。

4、 凯迪拉克、沃尔沃

特点:降维销售,增幅喜人

不论是凯迪拉克还是沃尔沃在二线豪华阵营中都过得比较尴尬,不大幅度优惠卖不动,优惠大了销量上来了品牌的地位越来越难以维持。11月凯迪拉克和沃尔沃销量几乎齐头并进。沃尔沃受"低频共振"事件影响,销量明显受挫,1-11月XC60下滑2.1%,而XC90则重挫19.6%,反观凯迪拉克XT5同比增长17.6%,XT6则同比大增5.52倍,有望赶超沃尔沃。

在二线豪华阵营中,红旗HH9以2960辆名列第17名,这是国产车进入高端市场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凭借红旗H9的强大产品力,销量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赶超凯迪拉克、沃尔沃未来可期。

除了红旗H9,新能源领域内国产自主品牌理想、蔚来都表现出色,未来市场的空间很大,值得期待。而在榜单中,大众途昂作为大众唯一一款超过30万元的高端车销量稳定,虽然有小幅度收窄,但从长远来看,途昂的地位是很牢固的。

总结:高端汽车市场领域内出现两极分化,一线豪华BBA是神级的存在,后来者难以望其项背,二线豪华则搏杀对峙,风起云涌,变化万千,谁能笑傲汽车江湖且听下回分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