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汉兰达!福特锐界PLUS哪款配置值得买?

行业
2021
01/05
16:55
汽车点评车叔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点评车叔

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丰田汉兰达一直拥有着绝对的优势,而福特锐界凭借着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性价比,对汉兰达第一的位置也一度构成着威胁。前不久,福特锐界推出了全新2021款车型,锐界的名字后面也加上了“PLUS”后缀,推出一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22.98-30.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锐界PLUS在外观以及配置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调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吧。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福特锐界PLUS与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改变,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状造型,并采用六边形设计。此外,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也进行了优化,镀铬装饰条的勾勒让整车前脸更具气势。

福特锐界PLUS的车身颜色共有四种,分别为:皓月白、幕夜黑、性能蓝和琥珀棕,除了性能蓝以外,其余三种颜色都属于比较稳重的风格。除了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选用20英寸大轮毂,轮毂样式也有所区别。

相比之下,福特锐界PLUS的侧面以及尾部的变化并不大。尾部的变化主要是镀铬条被重新设计在了车标上方,将两侧大灯贯穿相连,车标下还标有该车的英文名“EDGE”。此外,后包围双色设计得以沿用,而银色的后护板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更显动感。

内饰设计

内饰部分的变化成为了此次中期改款的重点,福特锐界PLUS的中控布局由之前的竖向变为横向,中控台更显层次感。搭载官方称之为21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分别由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组成,而中控显示屏还集成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此外,福特锐界PLUS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实体与屏幕结合的形式,并且B&O音响外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整车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简洁。

福特锐界PLUS的内饰只提供雅墨黑一种颜色,根据高低配的不同,座椅将有仿皮、SUPERIOR仿皮及真皮+仿皮共三种方案。整体来看,尽管布局未变,但在氛围感和实用性上有一定的提升。

锐界PLUS继续提供了5座以及7座布局,座椅版型比较宽大,皮制较硬,填充物比较厚实,乘坐时很好地与人体贴合,又有着不错的支撑性。

作为一款中型SUV,锐界PLUS的第二排空间自然也没得说,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第三排同样没有什么变化,头枕和座椅受限于折叠空间的原因,看上去有些单薄,坐上去也有些硬,乘坐时头部和腿部空间也比较局促,所以只能作为应急使用。

后备箱方面,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可以放下一个24英寸的行李箱。第三排放倒后,可以轻松放下20英寸、24英寸和28英寸三个行李箱。此外,第二排支持4/6比例放倒,第三排支持5/5比例放倒,后备箱侧面的电动放倒/立起按键提高了便利性。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锐界PLUS将继续搭载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方面,普通版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ST-Line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车型配置购买建议

福特锐界PLUS一共拥有6款车型,按照驱动形式划分4款两驱车型及2款四驱车型,按照座椅布局划分3款5座车型,3款7座车型。从标定售价来看,每一款车型的差价都在2-3万元左右。

EcoBoost 245两驱精锐型5座

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配置够用

作为入门车型,该车的配置并不寒酸,像膝部气囊、自动驻车、LED大灯、前排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13.2英寸多媒体屏幕、PM2.5过滤等配置都有,适合预算有限但是还对锐界感兴趣的朋友们。

EcoBoost 245两驱铂锐型5座

官方指导价:24.6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增加的配置提高了舒适性,性价比不错

该车型售价比入门版配置贵了1.7万元,增加的配置有: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提高了舒适性,进一步提高了性价比。如果对于7座没有刚需,那么这款5座车型车叔比较推荐大家购买的。

EcoBoost 245两驱ST-Line 5座

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ST-Line运动套件的加持彰显运动属性

车价继续提升2.3万元,配置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换挡拨片、20英寸轮圈、电动后备厢、后排隐私玻璃、车内氛围灯,此外,还配备了运动套件,外观运动感得以提升。总体来说,多掏的这两万多块还是比较划算的,这一配置车型更适合年轻用户。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7座

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配置丰富,7座车型,性价比高

价格方面,与两驱ST-Line相同,虽然是7座的最低配车型,但是整体配置比两驱ST-Line更高,只是缺少了运动套件和换挡拨片。增加的配置有后排独立空调和B&O音响,车叔认为这款车型是最值得推荐的,性价比也最高。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型7座

官方指导价:29.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定价偏高,性价比低

比上一配置贵出3万元,主要增加了四驱系统,如果要在东北地区或者恶劣路况下使用,那么可能四驱系统是冬天冰雪路况的刚需,否则考虑到性价比的原因,没必要购买四驱车型。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7座

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配置武装到牙齿,但性价比不高

作为顶配车型,该款车型的配置可谓武装到了牙齿,价格继续提高1万元,换来了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记忆、矩阵式LED大灯,以及真皮/仿皮座椅等配置,适合不差钱的朋友们。

车叔总结

此前,因为上市时间比较久,福特锐界略显老态,不过,此次中期改款通过外观、内饰细节和配置上的全新提升,让这款车型再次焕发青春。根据对全部6款车的配置以及定价分析,车叔认为两驱豪锐型的性价比最高,也最值得购买,相信之后这也会变成车系的主销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