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撑不住,2021年停产车型盘点,哪款最令人惋惜?

行业
2021
01/05
16:54
爱买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买车

有些车,一旦错过就不在了。由于车企战略需要不断调整来适应市场,同时汽车产品也需要不断更新换代,因此车市在每一年都会送走一些车型。如今已有车企公布了在2021年的车型停产计划,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三菱、丰田等,下面来看看详细车型,如果有你买的哪款车,你就是绝版车的车主。

梅赛德斯-AMG GT R

停产原因:给性能更强的车型让位

官方已经明确表示梅赛德斯-AMG GT R会在2021年停产,这是纽北最速车型,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85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6秒,极速高达318km/h。

另外,这款车还首次应用于AMG车型的后轴主动转向系统与AMG 行驶控制 运动型悬挂配备自适应可调减震系统,提供 3 种不同的悬挂模式,从而提升车辆的驾控性能。

而梅赛德斯-奔驰选择停产这款车,是给其它GT车型让路。未来AMG GT Black Series将成为AMG GT系列之后的新旗舰,预计2021年初上市,美国售价为32.5万美元。相比梅赛德斯-AMG GT R,AMG GT Black Series将具有全新的车身和空气动力学套件,动力上将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3.2秒,最高时速为325km/h。

显然,性能更强的AMG GT Black Series到来,在提升产品溢价空间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而喜欢梅赛德斯-AMG GT R的朋友也无需太伤心,在2021年12月29日前,该车还愿意接受订单,想拥有它就趁早出手。

丰田陆巡

停产原因:销量不理想

国产版本陆巡早已停产,此处说的是北美版本。有消息称,丰田将会在2021年的北美市场中停止销售陆地巡洋舰系列车型。

停产的主要原因是销量不理想,据悉,目前丰田陆巡在北美市场的年销量仅有3千多辆。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北美市场有太多皮卡车型可以选择,对大型车有需求的消费者往往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皮卡车型。另外,目前北美市场的陆地巡洋舰车型也属于老化车型,从2007年上市至今,已经有14个年头。

不过从丰田公布的资料显示,现款陆巡车型停产之后,该品牌仍将致力于大型SUV车型的产品细分,并将推出更具产品竞争力的全新车型,甚至网上还有消息透露,丰田将发布全新一代陆巡,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底盘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与美版雷克萨斯LS同款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有望推出混动车型。而新一代车型进入市场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三菱帕杰罗

停产原因:改款换代速度慢,配置不如竞品

由于销量不理想,帕杰罗也难逃停产的命运,去年三菱汽车就称会在2021年上半年停产这款车型,同时原来制造帕杰罗的工厂也将关闭,该工厂的部分工作将由三菱冈崎工厂接替。

在汽车市场上,帕杰罗是一款传奇车型,这款车在达喀尔拉力赛中12次夺魁,并且在2001年-2007年还豪取七连冠,是达喀尔拉力赛的王者,并且在1992年,帕杰罗的全球产量也达到顶峰,达到17.47万辆,而帕杰罗日本工厂在2000年拿下了辉煌的战绩,向海外出口了12.92万辆新车。

可惜的是,帕杰罗花了大量时间强化越野性能,以致其它方面都比同级车型超越,配置不够先进,并且营销也不如竞争对手给力,结果帕杰罗的销量一直下跌。此外,目前在售的帕杰罗也很久没有改款换代了,据悉,第四代帕杰罗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15年。

虽然在去年7月份,帕杰罗也推出尊贵越野典藏版来丰富产品布局,可惜新车是定制版,仅在细节处采用特殊加装,比如增加车头立标标识、采用金色格栅LOGO设计等,而动力和越野系统都与旧款车型一样,这也注定这款车是小众车型,更何况帕杰罗原有的3.0升V6发动机,排放仅达到国五标准,目前在国内仅剩少部分城市可以销售这款车。而销量不理想的帕杰罗,结果只能被市场淘汰。

菲亚特500L和124 Spider

停产原因: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由于菲亚特500L和124 Spider没有引进国内,所以很多人对它们都比较陌生,这两款车都在海外市场销售。其中,500L是一款MPV车型,曾在2004年创造了95,000辆的年销量,然而随着消费者的喜好从MPV转向跨界车与SUV,500L的市场热度也在不断消退,在2019年的总销量已经跌至约36,000辆。

未来,菲亚特500L将会与500X(SUV车型)合并为一款新车型500XL。有消息称,500XL的前脸会采用新一代500e的整体风格,但由于该车的轴距更大,它将提供更好的车内空间,并且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会因为电池容量的增加而提升。

而菲亚特124 Spider是一款敞篷跑车,造型设计非常复古。据悉这款车与马自达MX-5共用同一平台,并且都是采用了前中置发动机布局,但菲亚特124 Spider在外观造型以及内饰细节方面略有不同。于是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款车的设计理念,认为丧失意大利跑车灵魂的同时,又冲淡了淳朴归真的日式性格。

上述停产的车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无法迎合市场需求,低迷的销量无法给车企带来可观的收益,最终只能退出市场。不过从每一款车的产品力来看,都有一些比较出众的设计,若你喜欢上述车型的优点,能包容一些缺点,就赶紧下手吧,不然以后只能去二手车市场购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