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三缸卡罗拉“低价”入市,性能比1.2T还强,能否热销?

行业
2021
01/05
16:53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2021年刚开局,特斯拉就扔出“王炸”,国产Model Y大幅官降,成为开年车市最大的话题。此外,一向价格坚挺的丰田,也有所动摇,价格开始下探。如此看来,2021年又将是各大车企间疯狂厮杀的一年。

作为丰田旗下一款极为热门的车型,新款卡罗拉的上市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1月4日,新款卡罗拉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三款动力。值得关注的是,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卡罗拉的售价进一步拉低,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首次进入11万以内区间。

不仅如此,老款卡罗拉目前在终端市场还有1万元的优惠。可见,为提升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地位,卡罗拉可谓是下了“血本”。虽然目前卡罗拉在轿车销量排名中能稳居前三甲,但相比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的强势,卡罗拉还是欠点“火候”。

而目前,新款卡罗拉10.98万元的起售价的确很诱人,不过,其入门车型却搭载了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虽然说其最大功率达到121马力,相比1.2T的116马力还要高,但要知道,三缸发动机目前在国内消费者中间并不太受欢迎,而且通用、福特等“试水”三缸机后,整体表现都不太理想,那一向保守的丰田却逆势使用三缸发动机,究竟是处于何目的?答案或许就是为了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

暂且不再深究丰田使用三缸发动机的意图。先来分析下,新款卡罗拉是否会“栽”在三缸发动机上?在笔者看来,在卡罗拉采用三缸发动机上,丰田表现的并不是过于“激进”,而依旧比较谨慎保守。新款卡罗拉并未全部换装三缸发动机,而仅部分车型搭载了1.5L三缸发动机。

退一步讲,即便新款卡罗拉1.5L车型不受消费者欢迎,还有1.2T四缸发动机车型及1.8L双擎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因此,新款卡罗拉销量或许不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虽然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认可度还不太高,但有丰田品牌力做支撑,再加上售价上的下调,新款卡罗拉1.5L车型或许能让消费者“心动”。

此外,有消息称,大众品牌也将会在国内引入三缸动力,并率先搭载到Polo等车型上,并且海外版奥迪A3、高尔夫等车型入门版本搭载的就是1.0TSI三缸机,并提供多种功率调校。而未来不排除朗逸、宝来、速腾等车型也将推出三缸发动机车型。未来随着更多品牌将三缸动力的普及,届时三缸发动机对卡罗拉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将被大大减小。

消费者之所以会在众多紧凑型轿车中选择售价相对偏高的卡罗拉,无疑是看中了其稳定可靠的质量。如果丰田此款1.5L三缸发动机可以经受得住市场考验,那新款卡罗拉销量极有可能因售价的下调而实现大幅上涨。

写在最后

除了动力方面调整较大外,在外观方面,作为年代改款车型,其整体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主要是针对细节、配置方面的改变。新车将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等,从而提升该车的行驶安全。

虽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市场接受度并不高,但同时售价也进行了下调,并且拥有出色的口碑,新款丰田卡罗拉能否在保住市场地位的基础上,实现销量的上涨?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