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汽车品牌保值率排行,特斯拉超过奥迪,宝马?

行业
2021
01/06
23:35
郑谊
分享
评论

来源:郑谊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本篇文章,就给大家带来报告中,豪华品牌保值率的排行榜。

提到豪华品牌,我们的印象中,雷克萨斯的保值率是比较高的,雷克萨斯凭借车型不错的耐用性,在保值率方面确实有不错的成绩。但是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榜单上,特斯拉的保值率超过了奥迪和宝马。

雷克萨斯连续三年第一

报告中数据,都是根据3年车龄的车型,进行的保值率统计,从数据中显示,雷克萨斯三年保值率为85.3%。这已经是雷克萨斯连续三年获得冠军。排名第二的是保时捷,三年保值率为83.2%。排名第三的是奔驰,三年保值率为66.3%。排名第四的是特斯拉,三年保值率为66.3%。排名第五是奥迪,三年保值率是62.7%,排名第六是宝马,三年保值率是61.6%。

从豪华品牌的整体保值率看,3年的保值率普遍是比较高的,同样的三年保值率,自主品牌中哈弗,吉利,名爵这些品牌,三年的保值率都不超过60%。所以豪华品牌依靠产品质量,保值率还是偏高的。

特斯拉三年保值率超过奥迪,宝马

特斯拉的保值率超过了奥迪和宝马,还真是令人意外。特斯拉不仅超越了传统燃油车,还超过了所有新能源汽车,成为保值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而除了特斯拉以外,其他的品牌三年保值率,都不超过60%。甚至有些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只有30%多一些。可以说是相当不保值的车型了。

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普遍偏低

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有多低呢?即使是宝马i8,三年保值率也就只有59.2%。宝马X5插电混动版的三年保值率50.9%,宝马i3的三年保值率39%。而非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三年保值率就更低了,最低的是荣威RX5纯电动车,三年保值率31.5%。荣威e950三年保值率33.9%。比亚迪秦插电混动车型三年保值率34.2%。

但是话说回来,三年的保值率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绝大部分消费者,不会3年内卖车的。大部分用户买车之后,至少也会开5~8年再卖车。而汽车的保值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汽车的保值率都是逐渐趋同的。特别是豪华品牌,品牌溢价也会迅速贬值。而纯电动汽车,三年之后的电池容量会迅速缩水。保值率也更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