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这些新车上市了!都是十万级车,你选谁?

行业
2021
01/06
17:50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2021到来,疫情对中国车市的影响逐渐减弱,各大品牌的重磅新车也都随之蠢蠢欲动。以汽车市场“买新不买旧”的老话来说,最近打算购车的朋友可以再等等下面的新车,它们全部都在这个月上市,产品力相比老款产品也更为出众。

01

奥迪A3/A3L

上市时间:1月7日

外观方面,采用家族式设计的国产A3/A3L相比上代明显更具攻击性,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组,令整体设计更为强调棱角。发动机盖上隆起的棱线,在运动之外又多了几分肌肉感。

内饰部分,全新奥迪A3/A3L延续海外设计,上一代奥迪A3的内饰其实对于茶哥而言会略显单调,但全新的奥迪A3/A3L则完全没有了这样的问题,不仅整体设计更具层次感,科技感方面也更上一层楼。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及触控式中控屏幕,哪怕和内饰见长的奔驰A class相比也不落下风。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两厢版的尺寸为4340*1820*1430mm,轴距2640mm,比上代车型略有增长。而加了“L”后缀的A3三厢版轴距加长了51mm,达到2680mm,看来这次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合资品牌都要有所警惕了。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奥迪A3L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马力),与之搭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和高尔夫8一样的电子拨杆式换挡杆。不过据闻之后奥迪A3会推出更为高阶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版本。

02

哈弗初恋

上市时间:1月11日

哈弗初恋是继哈弗H6、哈弗大狗之后,哈弗柠檬平台的第三款SUV,新车在广州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8.90-11.50万元。外观方面,哈弗初恋采用家族式的六边形镀铬大嘴,离远看你便能一眼看出这是一款出自哈弗的车型。不同的是,哈弗初恋的大灯组相比哈弗其他车型要来得更为犀利,横“T”字型的日间行灯延伸到保险杠两侧,极具辨识度。车侧以及车尾也有不少设计细节,例如车身门板饰条、车顶行李架和后保险杠,都采用了双色的装饰条,相比其他车型的镀铬装饰条要更为清爽,这也确实符合“初恋”的名号。

内饰方面,初恋采用了更为强调层次感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线条多以直线为主,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也让这款初恋有了一点豪华感。值得一说的是哈弗初恋并没有用上早已视觉疲劳的双联屏设计,取而代之的悬浮式中控屏,整体显示效果细腻,中控系统也相应迅速。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使用代号为GW4G15K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220Nm/2000-44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茶哥在上两周的试驾中发现,哈弗初恋不仅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顺滑,动力也相当敏捷,日常在城市拥堵路段行驶也不会有不适感。

03

丰田卡罗拉

上市时间:1月4日

市场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在此之前常年在轿车销量榜单TOP 10扎根的别克全新英朗销量也没能经得住的三缸机考验,在销量的影响下,别克全新英朗也随之回归四缸发动机。但在2020年大卖的丰田并不信这个邪,决定要淌一下三缸发动机的水。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丰田自身而言,现款的造型设计在有设计感之余,也保证了最重要的耐看性。但如果你真的对外观设计非常有追求,那么卡罗拉的设计还是相对中庸了一点。

内饰方面,丰田卡罗拉明显要比上代车型要来得更为精致,皮质的包裹以及悬浮式中控屏让车厢内部多了几分精致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浅色皮质包裹在使用上要时刻保持整洁,虽然整体观感更加豪华,但实用性方面则稍打折扣。

车身尺寸方面, 长宽高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在后排空间上不及老款车型,但普通家庭出行也可以满足。

动力方面,此次新车新增了代号为M15C的直列三缸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148Nm,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5.1-5.6L/100km。

04

长安CS85 COUPE

上市时间:1月8日

如果你需要买一款自主品牌的溜背型SUV,那么这款长安CS85 COUPE肯定会出现在你的备选清单上。外观方面,新款CS85 COUPE在老款车型设计基础上针对运动感再次进行升级,例如进气格栅内横向镀铬装饰条被点阵式镀铬装饰取代,在精致感之余又凸显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CS85 COUPE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车厢内部配色也是以黑色及红色为主色调,在中控台及换挡区域加入了黑色钢琴烤漆的设计元素,相当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85 COUPE长宽高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低趴的溜背造型确实让CS85 COUPE更具年轻运动感。

动力方面,2021款CS85 COUPE提供1.5T、2.0T两种动力版本可以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kW。变速箱方面,1.5T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爱信8AT。

05

MG领航PHEV

上市时间:1月1日

官方指导价:16.68-18.68万元

MG在设计方面一直都没有令茶哥失望过,MG领航PHEV采用猎鲨式前脸布局、数字燃动格栅、比特式LED大灯、LED聚能立体尾灯等核心元素,效果出众。再加上PHEV版本独有的“哥本哈根蓝”配色以及6项Trophy黑骑士套件,让你与其他墨守成规的新能源车型拉开差距。

内饰部分,MG领航PHEV采用全新的航海蓝游艇风格,再加上360°全皮质环抱包覆,车厢内部摸起来哪哪都是高级感。

配置方面,MG领航PHEV搭载了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其中包含全新的MG专属AI助理,支持90秒连续对话,500+车功能全语音控制。支付宝小程序等海量生态接入,可以查违章、查航班、找影院、找美食。另外新车还支持车家互联,通过手机APP或语音的方式在车内控制家里的设备,并可以与儿童安全手表互联,智能化方面相当出众。

动力方面,MG领航PHEV采用上汽“蓝芯”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再加上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综合功率291Ps,峰值扭矩480Nm。

茶哥之言:

以上的几款车型中,有的变得更为豪华、有的变得更为宽敞、有的变得更为省油,在产品力方面更为符合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相信这也是为什么老话会有“买新不买旧”的原因。如果你打算这段时间要买一款家用车,那么不妨等等以上几款这个月就上市完毕的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