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注重性能的中国人,为何会在这两台车“栽”足跟头?

行业
2021
01/09
21:29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近日,从外媒报道了解到,凯迪拉克两款性能车CT4-V和CT5-V的Blackwing版本有望于今年2月1号在海外开售。

据悉,CT4-V Blackwing版本将会搭载3.6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可输出464匹马力和603牛·米,百公里加速约3.7秒。

CT5-V Blackwing版本则将会搭载6.2升的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将会超过640匹,扭矩将达到880牛·米。变速箱方面,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10速AT自动变速箱选择,号称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凯迪拉克。但茶哥觉得,引入国内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在我们一汽大众这边,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发售。目前外观专利申报图已曝光。

据悉,海外版本售价约4万欧元起(折合人民币约32万)。将搭载第四代EA888 EVO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可达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同时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国产版高尔夫GTI计划仍然是搭载上一代的EA888发动机。

看到这里,茶哥不禁在想,为什么在欧美地区,大家购买性能车是一个这么普遍的现象,而在中国却好像没有性能车市场的容身之地?

有人说欧美那边有汽车文化,有玩车的氛围,自然就有市场。而这些文化的发展,也是需要时间去积累的。欧美社会对汽车已经是有近百年的认识,而我们也仅仅是二三十年,所以目前对汽车的认识只停留在“代步工具”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况且,我们日常用车场景也不算丰富,所以,就算像凯迪拉克CT5-V Blackwing这样的肌肉猛兽引进中国,也并不会有太多的人去关注。

不过,就算我们并不会去选择购买这类型的性能车,但在真正选车时,还是难免会去比较一下车辆性能方面的参数,而且希望在预算内,能够选到参数越优秀的越好。但是,我们真的需要性能方面更强的家用车吗?

结合日常用车情况来说,茶哥觉得大可不必。

我们最需要一辆车性能的时候,或许就是起步和高速超车的时候。而一辆150多匹和一辆200多匹的车可以在工程师的调教下让你开起来不会感到有明显的差别。

我们也可以从市场的角度试着分析一下。举个例子:10万元级别的销量王者轩逸,月销量能够突破6万辆,而动力方面也只是有130多匹马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而同级别的自主品牌的动力水平都是150匹往上。

还有中型车领域,最典型的就是雷克萨斯ES了。网络上都在吐槽雷克萨斯ES动力不行,高速上光吼不走,身为一辆C级车,动力才170多匹,还是CVT变速箱,12秒多的百公里加速......但是事实是,下半年的月销量竟是在一万辆左右的水平。无论网络上怎么吐槽,也只有现实中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难道说这些车企的车很优秀吗?这倒未必。与其说优秀,倒不如说这些车企造车的定位更加适合中国人,他们更懂大部分的国人需要什么:一个运动的外观+一个舒适的驾乘体验。

无论是轩逸还是ES,他们的外观都是十分年轻运动的,但是在三大件还有NVH的控制方面,都是以舒适为目的去定位的。

最成功的例子就是G20这代的宝马3系。很多人说这是失去灵魂的一代三系,因为她不够运动了。但是从营销的角度去看,这一代的三系却是最成功的三系,因为她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了。

在之前还是帕萨特称霸B级车销量的年代,那时候的三系是运动的,还只是在自己的运动圈子里“玩耍”。而换代之后,驾乘感受比上一代舒服了不止几个级别,同时又乘着帕萨特A柱弯折风波,扶摇直上,成功破圈,广为人们所接受。直到现在也是保持在万辆左右的月销量。

销量名列前茅的车型,大部分都是拥有着一副十分年轻战斗的外观,还有温柔如贤妻良母的“内在”。这类型的车无疑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最能够击中国内车友用车方面的痛点。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许多车型都会给用户提供运动外观套件版本的车型。当然啦,除了本身的产品力,品牌形象的营销也是十分重要,就好比BBA在国人内心刻下了深刻的烙印。

茶哥之言:

我们大部分人购买家用车,完全可以把重点放在驾乘的舒适度和外观或者品牌形象上,当然,最基本的安全也不能忘记。与其去纠结那几十匹马力的差距,倒不如直接去4S店试驾一圈更实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