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厂商排名,一汽大众夺冠,最大赢家是长安!

行业
2021
01/14
09:27
郑谊
分享
评论

来源:郑谊

2020年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国产狭义乘用车全年批发销量达1976.3万辆,同比下降6.3%,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销量有些下滑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销量排名前三的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南北大众的实力依然是不容小觑。但市场的销量依然超过了预期,体现了行业在连续两年下降后的稳步回升态势。

本篇文章,给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汽车厂商的销量排名。

五家厂商销量突破100万辆

2020年汽车厂商销量,有五达到100万辆,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前五的排名与2019年是没有变化的。只有一汽大众的销量突破了20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了10.5%。从销量上看,也只有一汽大众的销量同比增长1.2%。其它四家的销量都是下滑的,其中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最大,同比下跌了24.8%。看来帕萨特的事件对上汽大众的影响确实很大,但由于帕萨特二次碰撞成绩相当不错,所以上汽大众估计明年的销量会有回升。其次是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14.7%。

自主品牌吉利,长安,长城,上汽,奇瑞上榜

自主品牌的销量排名中,只有吉利汽车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达到了132万辆。其次长城汽车88.6万辆,上汽乘用车68.6万辆,奇瑞汽车63.2万辆。如果算上上汽通用五菱的话。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

自主品牌厂商中,长安汽车的增长非常明显,同比增长21.4%,是排在前15名的厂商中,销量增长最大的。长安汽车非但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一路高走,给自主品牌注入了很强的市场信心。

疫情对车市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疫情对中国车市,肯定有一些影响。首先,销量朝着大厂商倾斜的更加明显,小厂商的抗风险能力越来越低。2020年众泰汽车传出破产传闻,吉利托管了长丰猎豹汽车,同时还收购了力帆汽车。而头部的汽车厂商销量虽然也有下滑,但是绝大部分厂商的影响不是很大,甚至很多合资厂商销量还出现了增长,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12.2%。一汽丰田同比增长6.8%,北京奔驰同比增长7.7%。东风本田同比增长6.3%。

其次,自主品牌分化也日趋明显。自主品牌的销量排名中,五菱的销量不低,但是在自主品牌中销量下滑最大,虽然五菱宏光有MINI EV这样的爆款纯电动车。但上汽通用五菱整体上还是以低端车型为主,随着中低端市场的饱和,用户换购以及增购需求增长,通用五菱的市场份额恐怕还会继续下滑。而长安,长城,吉利这些向高端化发展的自主品牌,虽然高端化的路不好走,但这才是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