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销量第一MPV传说要国产,不是埃尔法,而是这款东风牌马甲

行业
2021
01/13
22:47
车漫部落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漫部落

要说"日本第一MPV",很多人都会想到丰田埃尔法。作为豪华MPV的代表,经常被用来当作保姆车。也因此受到国内众多土豪的青睐,加价四五十万提车也在所不惜。但是论销量,日本第一的另有其车,便是日产的SERENA,咱们习惯叫塞瑞纳。

塞瑞纳在日本十分受欢迎,用来家庭出行实在很适合,销量多年排在细分榜首,如今发展到第五代车型。由于受欢迎,日产旗下的运动部门NISMO还专门给赛瑞纳提供了套件,推出SERENA NISMO版车型。

除了外观上的前格栅样式、保险杠样式、红线条纹、NISMO标识、17英寸五重双幅轮毂、高性能轮胎外,还增加了带扩散器的后保险杠以及后扰流板,底盘、悬架等也经过特别调校。内饰也更偏向运动感。

不过NISMO版车型是帅了不少,标准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漫哥其实觉得一般般。赛瑞纳有入门版和更高规的Highway Star版两种车型,外观上前脸设计有所出入。高规版的前脸沿用日产的家族风格。两侧前大灯分上下结构,漫哥对这种"复眼"设计反觉得丑。

车身比较方方正正的,尤其车尾,平直得没一些弧度修饰,第一眼觉得古怪,但看久了还是觉得挺有个性的,而且后排空间更宽裕了。整车尺寸为4770x1740x1865mm,轴距2860。数据上不够别克的GL8,但是赛瑞纳主打家用,三排7座也够用了。

而且赛瑞纳的空间比较灵活,第二排座椅能左右前后移动,第三排也能左右收起。各种组合就能实现各种个空间用途需求。

这不禁让漫哥想起了高合HiPhi X的六个车门自由开启组合。

作为家庭型MPV,赛瑞纳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尾门的玻璃窗处可以单独打开,以方便随手拿点东西。侧车门支持脚踢感应,方便那些诸如抱着娃娃的妈妈之类的,腾不出手就伸个腿就能开门了。

有传日产这款赛瑞纳会引进国内生产,以增强其竞争实力,不过传来传去也没个确切消息。但其实这车早在国内上市过了,只是没叫赛瑞纳,而是换了马甲叫东风御轩。由于没挂日产标,售价也贵,所以草草收场。

赛瑞纳在日本那边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20万左右,如果引进国产的话,你会期待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