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科技加成 大有从容

行业
2021
01/15
21:3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房力耕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科技加成 大有从容

北京现代名图在2013年发布,这款介于索纳塔和伊兰特的车型依靠实惠的价格和越级的空间获得了成功。近些年,大尺寸家轿的竞争愈发升温,大众推出速腾L,丰田的Allion和凌尚即将上市,面对虎视眈眈的对手,已经打拼了7年的名图也迎来了换代。

全新一代名图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入门级中型车,依然维系着A+或B-的市场定位。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80×1815×1460mm,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70mm,高度降低10mm,这让它看起来更舒展流畅。

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让全新一代名图呈现出修长,宽大,低矮的姿态。不同之处是名图保留了经典三厢轿车的传统比例:整体格调大气端庄、稳重优雅,宽敞的空间和装载能力也从中受益。

全新一代名图的轴距依然是2770mm,车内纵向空间出色,第二排腿部空间相当宽裕,作为家用或兼顾商务用都能胜任;由于全新一代车型的车顶高度有所降低,前后座椅高度也相应下调5mm和6mm,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车内的开扬感和通透感依然不错。

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型,名图在设计上融入了中国文化浸染的元素,例如仪表台的饰条,中控台杯架盖板和车门扬声器饰罩的纹理,都源自中国古代建筑的窗棂构造。

后排座椅尺寸宽大,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但座椅靠背并不能放倒,装载扩展性受限。好在全新名图的行李箱容积高达530L,在家用轿车中表现相当突出。

整车给人的印象很实用也很居家,但全新一代名图在设计上也不乏别具新意的细节,比如外后视镜的蜂窝造型镀铬装饰;分体式前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侧身腰线有着与第七代伊兰特相似的锋芒折角,只不过呈现得更为含蓄隐忍。

外观的整体观感,是它既有大尺寸家轿应有的端庄温和,又尽可能加入了年轻化的审美,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即有耳目一新之感,注重均衡的设计方案又迎合了主流家轿用户的实际喜好。

内饰布局灵感源自广袤的湖泊WIDESPREAD LAKE,通过富有层次的诸多横向设计元素,强调宽敞的空间感。双12.3英寸液晶屏通过最佳角度布置,让驾驶员获得最佳观察和操作体验,同时也营造出环绕式驾驶舱的科技感和专属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COMFORT/ECO/SPORT和SMART四种驾驶模式下都有对应的显示主题。在开启转向灯时,还可通过摄像头将侧后方盲区的实时画面投射在仪表上,提升行驶安全性。

中控屏支持多点触控,向驾驶员适量偏转角度不仅避免了反光也让操作和观察更便利。与百度深入合作的人车交互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诸如设定导航,在线播放音乐或调整空调温度等操作都可以只动口不动手。

此外,全新名图的人车机交互还内置了几个非常贴心的场景设置,比如后排一键静音模式,可以让后排乘客安睡休息时不受打扰,而前排乘客依然可以收听音乐;与导航地图深入绑定,在车辆即将驶入隧道前200米,系统会自动激活隧道模式,关闭车窗并将空调切换为内循环模式,至车辆驶离隧道后再恢复之前的设定,开启风挡清洗同样会切换至内循环,确保车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得益于整车空间布局的优化,全新一代名图的驾驶员视野比前作有所提升,视线开阔盲区小,再配合上强大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装备,开车有盲区碰撞预警,泊车有360°全景影像,因而驾驶体验格外轻松,虽然名图的车身尺寸较大,但对新手十分友好。

全新名图配备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多达23项,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它不仅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的自动跟车,LFA车道保持居中功能,更可根据导航地图的限速信息,自行调整巡航速度,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上,全新名图激活HDA功能后自主控制能力很强,极少需要驾驶者介入,特别适合经常跑长途的消费者。

丰富的智能设备让驾车变得更加轻松,而全新一代名图的驾驶感受也围绕着轻松愉悦的主题展开。这台车在平顺性,舒适性和静谧性上有比较突出的表现,作为一台面向家庭使用的大空间轿车,它的行驶表现恰到好处。

全新一代名图有1.8L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器和1.5T涡轮增压+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两种动力配置,前者强调平顺舒适,后者与第十代索纳塔同款,动力性能和运动氛围都更突出,但相对而言1.8L自然吸气动力购买成本低而且养护便宜,更适合名图大空间家轿的定位。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175.5牛米,绝对动力并不算特别强,但发动机对油门动力请求的响应性不错,所以日常通勤的驾驶印象动力表现很不错,一踩就有,开起来非常从容。CVT无级变速器又能保证非常好的平顺性,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家用车的性格。

由于绝对动力并不算强,高速行驶时急加速超车就需要些耐心,不过即便发动机在高转速区传入车内的噪音也控制得体,这是全新一代名图的优势:新车针对中国消费者重视的静谧性做了大量优化,例如轮拱内增加了隔音材料,并且使用了更大尺寸的衬套以提升NVH表现,所以新车的行驶品质印象不错,淡定安静,行驶品质也令人满意。

运动模式深踩油门时,CVT变速器可以模拟出AT变速器一浪接一浪的出力变化,稍微有一些运动味道,不过底盘和转向的设定还是整体偏向舒适的取向,通过方向盘获得的路感也不算丰富,强调经济性的四季胎也并非追求操控性能。

总体来说,名图的行走机构相比升级为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的索纳塔和伊兰特还有些差距,但这种差别对于日常使用的影响并不明显,反而是全新一代名图在乘坐舒适感、空间表现和轻松好开易上手的驾驶特性,特别适合购买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的主要需求。

从13.58-17.58万元预售价看,全新一代名图会继续走高性价比+大空间+高配置的实惠路线,它有轻松舒适的驾驶感,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积极主动又顺其自然的动力,还有各种贴心好用的科技装备和宽敞舒适的空间,即可作为普通家轿的升级之选,也可以是公私兼顾中型轿车的平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