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万起 2.0T+四驱!这辆爆款SUV又出大杀招

行业
2021
01/15
21:38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哈弗举行了品牌最长的发布会,除了有今年哈弗重磅车型——初恋上市以外,还有另一款车型同样值得期待。

哈弗H6,听到这里您是不是想说:哈弗H6不早就上市了吗?为什么又上市?

其实,这是第三代哈弗H6的2.0T车型上市,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哈弗H6均为1.5T版本,并且均为两驱车型,而2.0T的车型能够有效完善哈弗H6高端车型的产品线,符合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基于柠檬平台的产品,哈弗H6在1.5T车型上已经给我们展示足够的诚意,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均进行了升级,算是彻底的大换代。

外观上,大气贯彻了哈弗H6的造型,2.0T版本的哈弗H6与1.5T版本的外观设计基本一致。高车头的设计配合上前杠上的两颗“獠牙”足够唬人,同时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配合上镀铬装饰,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头灯就不用多说了,分体式设计在照射能力上会比单一光源的强不少,毕竟两个光源跟一个光源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除此以外,转向辅助灯和自动大灯这些“基本配置”哈弗H6也是统统配备。

侧面在三角窗的作用下,拉长了车辆整体的视觉效果,相比起老款车型,尺寸上会明显更大,再加上使用上了高强度钢以及优化了车身结构,全新H6相比起老款车型减重100kg(1.5T车型),对于车辆燃油经济性会有一定帮助。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带有包边式设计,在雨雪天气时这种设计能够有效防止裤腿被门槛脏污蹭到,特别是对于SUV这种车身较高的车型更加实用。

尾部造型相比起老款哈弗H6有了长足的进步,整辆车的视觉重心较高,让车辆具有一定越野风范。贯穿式的尾灯是目前流行的设计,官方称之为“贯穿式云桥尾灯”;除了贯穿式的尾灯以外镀铬条也是贯穿式设计,对增强层次感有明显作用,但笔者的同事对此褒贬不一。

2.0T的第三代哈弗H6跟1.5T车型保持高度相似,整体有几种配色可选,包括:黑红、全黑、黑灰等,跟老款哈弗H6一样,第三代H6保留了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相比起全黑和黑红内饰,笔者认为黑配灰更有高级感,而且座椅这种经常触碰到的地方使用黑色皮革,这样能够明显降低由于外来物品影响车辆内饰的搭配,后期更好打理。当然,红黑配色更能激发起年轻人的驾驶欲望,各有所长。

车厢用料保持了哈弗车型一如既往的扎实,空调出风口上方使用软质的搪塑工艺,下方为皮革包裹,但皮革内部填充物不算厚。

10.25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比较出色,后期还可以通过自行设置信息显示位置以及内容,定制化程度较高,不会像部分低端全液晶一样固定显示。

12.3英寸的中控屏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屏幕的色彩和反应速度、操作的顺滑程度都是一流水准。这套车机支持中国移动的5G网络,除了常规的视频、网络电台等APP之外,还预装了腾讯爱趣听,未来还会升级到腾讯TAI3.0系统服务。

除了车机系统升级以外,还可以通过OTA的方式对ECU、TCU进行升级,基本做到了跟目前新能源车一样的升级方式。例如,如果厂商更新了最新的ECU程序,可以通过OTA的方式下载到车辆上,并对车辆进行更新。以后推出的更加顺滑的TCU版本,也可以使用OTA对车辆升级,增强用车体验,并能随时保证车辆拥有最优秀的性能。

配置方面,基本的全景天窗、无线充电等功能就不同多说了,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续集倒车、智慧躲闪、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备也是统统上身。同时,哈弗减少了H6内部的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被集成到车机当中,可以通过语音互动来控制大部分功能,据厂家工程师介绍,未来这套系统还会支持四十余项上千种功能的远程升级。

观感上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座椅带有一点点包裹性配有缝线同时还有肩部支撑。实际乘坐起来,整体比较柔软,包裹性不算特别强,主要以宽大厚实为诉求,同时对肩部和腰部的支撑比较到位,长途行车不会容易疲倦。此外,哈弗H6还支持通风和加热功能,冬暖夏凉。

后排坐垫进行了加长的设计,对于大腿的承托会更足,填充物相比起老款车型更加柔软,对于舒适性的提升有莫大帮助。再加上后排中央通道为纯平设计,纵向空间较大并配备了头枕,满载出行完全不成问题。

说了那么多的优点,哈弗H6也有一点可以挑骨头的地方:1、方向盘的辐条比较靠上,3、9点的位置比较偏上;车机系统虽然功能强大,但是过于简约,且常用功能隐藏较深,打开或关闭比较复杂,功能布局有提升空间;中控台侧面的边框会顶脚,如果加上软质材料包裹或者改进,会有更好的实用性。

本次发布会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动力总成,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25N·m,同时还会配备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是采用中央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器,通过离合片的压紧和释放向后轴传输动力。当然,不要奢望这种四驱系统能够在野外提供多大的帮助,主要还是城市中遇到部分积水、轻度非铺装路面时保持车辆寻迹性之用,在极限越野工况下并不会有多强的脱困能力。

回顾整个车系,如果是对动力没有特别大需求的,笔者建议您购买1.5T版本的哈弗H6,性价比会比2.0T的更高,而且动力也算够用,不会差距特别明显。当然,本次上市的是2.0T的版本,三个版本中,笔者会更推荐入门的2.0T自动两驱Max版,也就是唯一一款没有四驱系统的版本。当然,如果您是配置控,选顶配自然会更加圆满,获得一台完全体H6。

前文也说过,城市SUV的四驱系统不能对它期望过高,而对于绝大部分都在城市里行驶的用户来说,没有四驱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同时,2.0T也保证了在需要时拥有充足的动力输出,是权衡之下最佳之选。

第三代哈弗H6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莫过于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对比起长安C75 PLUS,哈弗H6拥有全新的柠檬平台,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用料还是配置以及动力系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再加上现如今2.0T车型的上市,弥补了第三代哈弗车型产品线的不足,同时哈弗H6还带有四驱系统可选,而长安CS75 PLUS全系均为两驱。

在绝对动力上哈弗H6占一定的优势,毕竟2.0T发动机比博越那老旧是1.8T发动机要强得多,12:1的压缩比加上米勒循环,让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在同级别同价位来说,其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再加上2.0T哈弗H6带有四驱系统,这也是哈弗H6领先吉利博越的一点。

此外,如今购买哈弗H6还能享受六重好礼:最长36期免息、6000元置换补贴、终身免基础流量以及3年娱乐及尊享服务、免费FOTA升级、价值1000元的车主礼包以及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并且前10000名用户送3年6级基础保养,种种优惠的加持下,哈弗H6更显性价比。

这一次2.0T哈弗H6的上市,完善了哈弗车型的产品线,前期哈弗H6只有1.5T版本,面对对手的2.0T稍显乏力,如今补齐短板,并加入了同级别少有的四驱系统,直接将原来的短板变成杀手锏。再加上柠檬平台的加入,对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部件彻底升级,让车辆的行驶性能进一步提升,在拥有强悍的群众背景下依旧不断对自己革命,这样的H6怎能不大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