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高端SUV销量丨奥迪Q5L超奔驰GLC 五千多辆,探险者上榜

行业
2021
01/15
21:38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12月份高端豪华SUV的最新销量数据。从榜单来看,虽然大部分车型依旧是“老面孔”,但是整体排名相较于以往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具体来看,豪华SUV奥迪Q5L当月终于争了口气,把劲敌奔驰GLC拉于马下,并且甩出其超5000辆,至于宝马X3依旧是居于季军位置。当然,榜单内还出现了不少高端SUV“新面孔”,比如理想ONE以及福特探险者等。下面,圈哥就带大家看看具体的排名情况以及排名出现较大变动的原因。

奥迪Q5L赶超奔驰GLC,宝马X3拼命追赶 毫无疑问,以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为代表的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占据着销量榜单的前三名,可见,德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确实没得话说。不过从榜单排名来看,相比以往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作为2020年上半程豪华SUV销量冠军,奔驰GLC当月被奥迪Q5L超出5000多辆,冠军地位不保,至于宝马X3则依旧保持着追赶的态势。

奥迪Q5L之所以突然发力,和其终端优惠力度离不开。据《车壹圈》了解,以重庆地区为例,目前奥迪Q5L优惠普遍在6万元以上,最高优惠在8万元左右,优惠力度还是相当可观的。至于奔驰GLC,由于中期改款车型上市不久,所以终端基本没有出现太大的优惠,所以这也让注重性价比的客户将目光转向于奥迪Q5L。

至于宝马X3,12月卖出了10219辆,同比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单从产品本身来看,宝马X3其实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各方面综合实力还是比较突出,不过由于是原汁原味的引入,并没有对轴距进行加长,所以乘坐空间方面相比奔驰GLC、奥迪Q5L没有太大的优势。至于终端优惠方面,宝马X3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不会出现价格“大跳水”的情况,这点其实是难能可贵的。

二线豪华增速放缓,凯迪拉克双车型上榜 作为一线豪华和二线豪华的分界线,大众途昂一直在豪华高端SUV中稳居第四名。不过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随着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雪佛兰开拓者等一大批实力选手入场,途昂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凭借着终端超3万元的优惠还是稳住了一波。

再来看看二线豪华阵营,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都是榜单的常客,12月销量分别达到6513辆和6239辆,相比去年同期有着细微的增长。比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XT5以外,凯迪拉克家族旗下的另一款车型——XT6也出现在榜单内,本身就具优势的价格(38.97-54.97万元),加上终端全系近5万元的优惠,让这款国产中大型SUV的性价比凸显。

理想ONE、福特探险者成后起之秀 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不少“新面孔”也会出现在了榜单。从此前的蔚来ES8,到现在的理想ONE,可见在高端SUV领域,造车新势力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就拿理想ONE来说,12月销量达到6126辆,超过奔驰GLB排名第七位。毕竟作为新能源车型,它确实有着传统燃油车型无法体会到的行驶感受,这是它的一个优势,此外在这个价位里面,理想ONE也确实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至于另一个“新面孔”,那就是福特探险者。此前探险者一直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国产之后,性价比得到明显的提升。30.98-39.98万元的售价区间、全系2.3T+10AT、全铝合金悬架、超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这些都是探险者的产品优势。当然,单月近4000台的成绩已经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

《车壹圈》观点:豪华SUV市场表现要比轿车更具看点一些,毕竟SUV还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很多豪华品牌在该细分市场也展开了布局。从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一线豪华品牌依旧占据着主流,并且市场份额较大;而大众途昂则更多扮演着一、二线豪华品牌“分界线”的角色;至于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随着理想ONE、福特探险者等高端SUV车型的异军突起,目前只有沃尔沃、凯迪拉克还顽强生存着,至于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品牌已经慢慢淡出了消费者的视线。未来,这种竞争格局将愈越演越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