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15万级SUV,可语音控制空调,动力高效,刚需首选

行业
2021
01/15
21:38
阿贵看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阿贵看车

在B站跨年晚会上,一曲《残酷的天使行动纲领》点燃一代人的回忆。回顾过去的2020年,也许上天真的和所有人开了个玩笑,但大家都坚持过来了,用新面貌迎接2021年。

对于这两年主打技术牌的北京现代同样如此,就在2020年12月13日其推出了2020款全新北京现代ix35(下文简称:全新ix35),售价12.98万-15.58万元,似在向旧年提前告别,对着新年招手致意。虽然属于中期改款,但这款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合资紧凑型SUV还是对设计、综合产品力进行了针对性地优化,继续为人们带来最高价值的选择。

不仅提升颜值,还有本就出色的空间

《残酷的天使行动纲领》于1995年随着动漫《EVA》的爆火,被奉为经典神作,25年来被众多歌手、粉丝进行二次创作和演绎,可谓经久不衰。全新ix35同样有这样的魅力,其在2010年中旬进入中国市场,就以高颜值、高价值备受认可,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

到2018年,老朋友换代为全新ix35,设计风格从都市时尚变成硬派干练。接着,到了2020年中下旬的中期改款,其更是应用了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语言,走上感性运动风,无论颜值和内饰美学感受都提升一个层次。是的,那个我们熟悉的年轻、时尚、酷潮的韩系欧巴又回来了。

事实上,全新ix35不仅变更好看了,也变大了,其车身被加长至4500mm,比现款车型多出65mm,高度被增加至1715mm。这一系列多出来的数据,能让工程师做很多文章,尤其是在舒适性的营造上。

首先是内饰设计,全新ix35内饰从刚需机械风变为轻奢简约风,7英寸液晶仪表盘+10.4英寸操控大屏嵌在饱满光洁的中控台上。加上电子档把、D型方向盘、精致的物理按键,营造出强烈的运动风和高级感。从视觉角度上来说这种风格非常舒适,让人愿意坐上这辆车,这是很好的讯号。其次是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优化,端坐其中,会感觉颈部、腰部、腿部的贴合感都得到全面深化,既有运动车型的包裹性,也有舒适座驾的绵软支撑性,一举多得,着实安逸。

最重要的是在比例管理方面,工程师帮全新ix35扩大的车内纵向空间,就算你是个身高180cm的大长腿,前、后头部空间都能达到一拳多一些;二排空间也有接近两拳。

得益于此,全新ix35舱内氛围是非常安适,更充足的头部余量会让车内不显得压抑,如若选购的是带全景天窗的车型,那种令人愉悦的通透会更为明显。再加上如沙发般舒适的座椅,及可随意瘫躺的二排,为了就是让你全身心舒畅,这才是一款主打日常生活的高价值SUV必备的态度。

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仅凭颜值设计与让人心生舒适的座舱,全新ix35就足够让人买单。

实用主义至上,诠释高价值座驾定义

回溯过往,那些叫好又叫座的神车莫过于“刚需”二字。没错,这也是ix35能在国内成功的秘诀所在,极强的实用性,堪称合资紧凑型SUV的高价值标杆,而新款车型更是将这份优势进行升华。

动力上,全新ix35采用依然沿用2.0L和1.4T发动机,前者账面数据为118kW//193N·m,匹配6AT变速箱,起步平顺稳健,超车劲头足道,有着很好的亲和力,百公里油耗仅6.3L。

后者拥有103kW/140Ps的功率和马力,1500rpm释放242N·m峰值扭矩,配合高效传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扭充沛加速轻盈,6.1L/100km的油耗,相当出色。

与此同时,全新ix35的底盘和悬挂调校也比较有特色——柔性中带着运动的弹性,整体驾驶感受比较活跃,有年轻人的冲劲,也有老社会人的淡定。这两套动力总成就像两代人——沉稳宽厚&年轻干练,所以上至80后,下至95后,都能得到满足。

科技方面,全新ix35同样是从日常生活需要出发,尤其是那套包含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SVM 360度全景影像等在内的17项ADAS功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谓武装到牙齿。

于是乎,开着这辆精致的韩系酷车回家真的很安逸,我们只要保持好正确驾驶姿态,避免出现误操作就行,智能驾驶达到L2+级超级大脑会将检测范围内的路况信息反馈给行车电脑,发现危险驾驶时,要么提醒驾驶者,要么主动刹车,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人性化科技方面,全新ix35配备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除了可控制范围更全面外(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实现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比如行至半途想换口气,就说一句“有点闷,犯困”,驾驶侧车窗稍稍打开、播放欢快音乐及通风模式外循环。

而身处北方用户说一声说“冻脚”,空调会将出风调整到脚下,简直不要太便捷。活灵活现的互动方式,倒也贴合当代年轻人古灵精怪的脑洞,实在好用,自然讨喜。

最难能可贵的是,全新ix35本就性价比出众,不想北京现代还给到了相当厚道的政策,包括补贴与免息升级,可谓诚意十足。如此不计成本,为的就是让每个小伙伴能更轻松入手好车,过一个安乐的好年,也开启“牛”气冲天的新篇章。

贵言谈

是的,2021年已然开始,无论现在如何,属于我们的每一天都要好好过。而改头换面而来的全新ix35想做的事就是这些——陪你一起上下班,一起去购物,一起看父母,让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滴,都变成值得欣慰的幸运。也似乎是这份贴心与懂事,让全新ix35始终保持业界前列的关注度,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