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就要看销量,2020年SUV销量出炉,其中一款国产车8连冠

行业
2021
01/15
21:36
智选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智选车

2020年作为特殊的一年,我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年初遇冷与年中的厚积薄发。可以从如此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走出来,我国汽车市场的潜力可见一斑。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全年批发销量达1976.3万辆,同比下降6.3%。排名前三的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今天小智就从SUV车型这个维度出发,来对2020年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进行解读。

一、哈弗H6依旧稳居销量冠军宝座,2020年累计销量高达364352台,同比增长0.1%;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是长安CS75和本田CR-V。

二、销量榜单前10名的车型中,中国品牌占了半壁江山,日系车占了3个席位;德系车占了2个席位。

三、在销量榜单前15名的车型中,增幅最大的是比亚迪宋,高达62.8%;降幅最大的是大众途观,为-24.8%。

哈弗H6的2020年累计销量364352台,同比增长0.1%。该车已经连续8年蝉联SUV年度销冠,并且连续91个月蝉联SUV月销冠军。哈弗H6可以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这与它的高综合产品力、亲民售价、高颜值以及保养维修便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外,第三代哈弗H6也在2020年上市,“三代同堂”的销售策略以及衍生车型H6 COUPE组成了丰富的产矩阵。在2021年1月11日,第三代H6的2.0T四驱版也完成上市,进而使H6家族进一步壮大。

长安CS75的2020年累计销量为262111台,同比增长38.9%。在众多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长安CS75 PLUS是势头最猛的一款车型,2019年9月一经推出就迅速凭借高颜值走红,并且内饰质感也不错。该车在2020年也进行了一次改款,从而使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田CR-V的2020年累计销量为243037台,同比增长15.1%。本田CR-V可谓是SUV市场中的老牌劲旅,大空间和发动机一直是它的强力产品卖点。该车在2020年还完成了中期改款,外观细节进行调整,看起来更加精致、运动,从而使它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吉利博越的2020年累计销量为210352台,同比增长13%。吉利博越与哈弗H6和长安CS75一样,均采用了“同堂销售”的策略。中期改款后的博越PRO定位更高,与RX5 MAX、CS75 PLUS、第三代哈弗H6等车型竞争时更有底气,而博越则凭借着亲民价格为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项。

途观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187542台,同比降低24.8%。曾经途观车系在合资品牌SUV市场可谓是盛极一时。但是随着同级对手的强势崛起以及途观丝绸之路版停售后的消费者流失,途观L也出现了独木难支的窘境。如今途观L依旧可以闯进前十,那是因为大众采用了以价换量的策略,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在4.5万-5万元左右。好消息是,新款途观已经在海外发布,未来新车进入国内后,希望可以走出窘境。

探岳的2020年销量为186229台,同比增长11%。该车作为途观L的姊妹车型,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不过“年轻”就是它的资本,所以它也凭借着时尚、大气的颜值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大众探岳此前的销量表现十分出众,曾是2019年中型SUV市场的年度销冠。不过今年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探岳的市场表现不再那么强势,即便推出了轿跑版车型探岳X,但月均销量不过在2000台左右。

比亚迪宋的2020年销量为179022台,同比增长62.8%,它在销量榜单中的增长势头最猛。其销量由宋、宋Pro、宋PLUS构成。三款依次按照售价由低到高细分比亚迪的紧凑型SUV市场。宋PLUS凭借着扎实的内部做工用料一举将宋车系的品质感提升了一个高度。

丰田RAV4的2020年销量为173383台,同比增长38.5%。该车是城市SUV的鼻祖,也是较早引入国内的SUV车型,多年的市场打拼早已积攒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全新丰田RAV4荣放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外观更具硬派气息,与美国市场的硬派越野车4RUNDER有些相似,所以它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重要的是,该车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主/被动安全配置做到了全系无差别对待。

奇骏的2020年销量为169582台,同比减少20.2%。虽说奇骏所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对手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动力并不算强劲,但胜在动力输出过程平顺线性,配合柔软的日产“大沙发”座椅,该车在舒适性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此外,日产奇骏目前终端让利优惠幅度也较为诱人,优惠幅度普遍达到了3万元以上。该车出现同比大幅降低的情况是因为现款车型已经来到了产品末期,市场竞争力大不如从前。好消息是,全新奇骏快来了,想买新车的不妨再等等。

荣威RX5的2020年销量为166511台,同比增长4.7%。该车在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由RX5变成了RX5 PLUS,该车可以说是销量榜单中的一匹黑马。RX5 PLUS作为一款紧跟市场潮流的新车,外观的设计理念追求年轻时尚,设计语言的运用更加大胆;内饰部分强调智能化、科技化;动力系统也搭载了上汽集团最新一代“蓝芯”动力,所以该车上市以后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在2020年如此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我国汽车市场依旧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逆境中的触底反弹也是市场潜力的最有效证明。从SUV市场这个维度来看,不少中国品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新车及时更新换代和“新老同堂”销售策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外,途观与奇骏也迫切期待新款来救场,止住下滑态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