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四驱+7DCT,这样的配置不到15万!哈弗H6给国人长脸了!

行业
2021
01/16
22:59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在以前的国内汽车市场,轿车可以算得上是占领着绝对的优先位置,所以轿车相比其他车型也有了更多的细分领域,例如性能取向的、家用取向的、商务取向的。但其余的SUV车型更多的则是扮演着有更好通过性的家用车,MPV更是将家用取向推到极致。SUV真的只有这么单一的产品取向吗?当然不是。

随着SUV在国内甚至世界汽车市场的愈发主流,SUV也衍生出不同的细分定位,但考虑到研发成本等综合因素,将SUV细分的重任根本无法实现在普通品牌身上,而这种的重任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自然落在有回本能力的优秀自主SUV品牌哈弗身上。对于长城哈弗这个已多年拿下国内SUV销量冠军的品牌而言,在造SUV方面可以说是相当有心得,推出细分市场车型更是不在话下。最近哈弗则分别在SUV阵营的三个细分领域中上市了三款车型,究竟这个自主SUV销量一哥是怎么理解国内的SUV细分市场的,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马上揭晓。

主攻家用细分市场——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售价:13.69-15.49万元

从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度销量看出,去年哈弗H6以累计364352辆的成绩,获得了年度的SUV销量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回归到车型方面,H6相比起其他车型,专注家用的细分定位也让这款产品更为讲究车型的均衡性,更追求中庸之道。

就售价而言,2.0T两驱Max版13.69万元、2.0T智能四驱Max版14.69万元、2.0T智能四驱Supreme版15.49万元,完美设置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购车价格区间中。

相比其他普通SUV车型,2.0T第三代H6针对国内市场重视的科技感又再次进行了升级,其中可实现5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个功能远程升级的整车FOTA升级功能,它不仅大大提升了车型的延展性,同时也让哈弗H6成为行业首款具备5G千兆以太网扩展能力的燃油车型。而且上面的功能性并不是车企的夸夸其谈或者纸上谈兵,目前已有超过4万用户的第三代哈弗H6使用过FOTA升级,相当实用。

除此之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三代哈弗H6基于Mobil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及瑞萨R-CAR H3芯片,实现了更为安全的超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汇集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TSR交通标志识别、全自动循迹倒车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次上市最受关注的会是第三代哈弗H6 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由长城汽车全新自主研发的“中国心 2020年度十佳”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55kw/325Nm,这款发动机相比上一代机型重量下降10%,而且采用更为省油的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1,整机热效率高达38%,油耗降低8%,与之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箱。

主攻潮野细分市场——哈弗大狗2.0T 四驱版中华田园犬。

车型售价:15.59万元

当初哈弗大狗的外观设计一公布,不知有多少国内消费者被种草,硬派的方正造型加上复古的圆形大灯组,无论你是喜欢威武的外观还是在意烂路通过性,哈弗大狗都算得上是相近价位的优秀车型。从销量中也能看出一二,自去年9月25日上市以来,哈弗大狗在上市的第3个月,销量便破万,环比去年的11月增长19%,上市仅97天时间,已累计售出超过2.8万多辆。而如今推出了2.0T的中华田园犬版本,更是在性能以及越野方面更上一层楼。

发动机方面采用了与第三代H6同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同样为155kw/325Nm。

而在越野方面,除了拥有动力更佳的2.0T发动机外,哈弗大狗采用了来自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另外后桥也加装了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在单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可帮助车辆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

以上参数对于大狗这款偏向于城市SUV的车型而言,购车的消费者也很少会将爱车的性能催逼至极限,他们更重视的还是大狗的硬派设计。新车相比1.5T车型在设计上也略有改动,格栅样式除保留原有层峦式之外,新增了峡谷包围式格栅,另外还加装了川流式装饰条和高亮黑鲨鳍天线,勾勒出大狗更为野性的车身线条,下方换装的五辐铠甲式轮毂,也让哈弗大狗2.0T 四驱版中华田园犬更具肌肉感。

主攻年轻用户细分市场——哈弗初恋

车型售价:7.89-11.29万元

针对年轻用户细分市场,哈弗初恋可以说相当一针见血,对比同期上市的第三代H6 2.0T车型就可以看出,初恋不仅提供了更为入门的车型售价,在设计方面哈弗初恋也具备了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元素。纯粹个性的前脸设计、动情之泪大灯组、贯穿车侧的起跑式腰线,层次分明的尾部设计,转角之恋的尾灯组,这样的设计确实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配置方面也同样讨好年轻消费者,在哈弗初恋的车上可以看到不少科技酷炫的配置,包括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声纹ID解锁、情景智能系统、成就系统、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三屏智慧联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这些配置统统都是年轻消费群体所重视的。

茶哥之言:

从这次三车上市可以看出,长城哈弗在造SUV方面已不仅仅是靠主流的H6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驰骋,在SUV的细分领域,长城哈弗也在同时发力。照这样的进度下去,估计今年的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又将花落哈弗了。如果你刚好需要购买SUV车型,哈弗的多细分车型的市场策略,相信你也很容易“中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