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面到微型电动车,五菱与长安再次相逢,这次你怎么选?

行业
2021
01/16
22:58
汽车情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情报

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0年的爆红让人们意识到了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的庞大,此前也并不是没有同类产品,只是价格方面的不合适使得消费者觉得它们不值,而宏光MINI EV的出现恰好成为了物美价廉的终极选择。

或许是受到了五菱的刺激,长安近日也推出了与之匹敌的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从早期微面领域五菱之光和长安之星的相爱相杀,到如今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的再次重逢,五菱和长安这两位老对手的PK继续上演。

相比宏光MINI EV老头乐的形象,奔奔E-Star国民版更像是一辆传统意义上的微型车。毕竟它延续了此前燃油版长安奔奔的形象,3730mm的车长和2410mm的轴距比宏光MINI EV领先很多,再加上四门五座的结构,实用性确实更加出色。

不过奔奔E-Star国民版老套的外观造型确实没有宏光MINI EV用心,车内更是如此,过时的设计和传统的布局一下子倒退了很多年,反观宏光MINI EV,虽然用料没有多高级,但优秀的设计明显营造了新鲜感。

在这个级别,消费者看中的首先是价格,其次才是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奔奔E-Star国民版2.98万元起售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明摆着与宏光MINI EV抢市场,高低配两款车型的价格与宏光MINI EV的高低配只差了1000元,针锋相对。

既然价格如此接近,咱们就来看一下配置方面谁更强。先来看低配车型,动力和续航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略微领先,而宏光MINI EV在配置部分更为丰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宏光MINI EV还提供一款售价3.28万元的中配车型,在低配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液晶仪表和手动空调,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对比高配车型可以发现,奔奔E-Star国民版在动力及续航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同时配置部分两车互有胜负。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的奔奔E-Star国民版多支付999元即可升级快充功能,这是宏光MINI EV所不具备的。

其实动力偏弱一些倒是没什么太大问题,毕竟这种类型的小车跑快了反而不安全,要知道这两款车可都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而且功率低的电机也可以更好的兼顾续航。但在续航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优势确实相当明显。

结语:奔奔E-Star国民版给人的感觉像是为了对标宏光MINI EV,将此前的奔奔E-Star进行魔改一番然后匆匆上市,过时的设计似乎并不够有诚意。但综合来看,续航方面的优势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尤其是高配车型,超过300km的续航里程即便是在冬季也不用太过担心。

去年,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回升到40%左右,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功不可没。今年,随着奔奔E-Star国民版等踢馆选手的到来,该市场必定还将有所突破,谁才能成为“人民的代步车”,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