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下路特斯将国产,首款车与宝马X5相当,动力堪比兰博基尼

行业
2021
01/18
12:02
李特儿
分享
评论

来源:李特儿

对于路特斯这个豪华跑车品牌,玩跑车的朋友估计都很熟悉,旗下的Evija全球超跑更定价达到了2188万元,路特斯在国际市场上路特斯甚至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并称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但在市场表现和知名度、品牌传播度等方面,却远远不如其他两个品牌。随着路特斯被吉利汽车收购后,其在国内知名度开始提升,很多人通过吉利的大手笔收购行为知道并了解了路特斯。不过网友们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路特斯何时能国产,现在关于其国产化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

据悉,在2021年1月15日的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在现场透露:路特斯将很快迎来国产,其中国武汉工厂将于2022年建成并投产。不仅如此,路特斯还将会进一步在电动化、智联化方向发展。

在未来的三到五年,路特斯的产品矩阵将会被不断丰富,来满足更多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而国产后的首款车型到底是什么,我们也得到了答案,其定名为路特斯Lambda,新车正是在武汉工厂投产,在2023年和2024年,路特斯还会分别国产Sigma与Alpha两款纯电动车型。

我们先来看看路特斯Lambda这款车,新车将基于沃尔沃的SP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900/2017/1625mm,轴距则达到近3米,为2999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与宝马X5相当,新车将会提供4座和5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将会在2022年迎来正式上市。

据悉,路特斯Lambda这款全新SUV,将会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碳纤维、热成型钢板等新材料和新工艺,以达到减重、轻量化的目的。另外,家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将“缺一不可”。

外观方面,我们通过之前网络曝光的渲染图看到,新车采用了路特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方正的点阵式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两侧三角形前大灯,视觉冲击力极强,同时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看起来更时尚和运动。

车身侧面造型同样以动感时尚为主,多条车身线条交错,让其看起来更有身材感,另外为了进一步营造新车的运动感,还采用了大尺寸熏黑轮辋、鲨鱼鳍等设计元素,连接A柱、B柱和C柱的一条银色铝合金装饰条同样很动感。

车身尾部,同样极具辨识度,两侧采用了目前市场上并不常见的圆形尾灯设计,贯穿式熏黑饰条把左右尾灯连接,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新车还采用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搭配银色镀铬装饰,看起来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是路特斯Lambda的一大亮点,动力选择方面更丰富,它将会提供燃油、混动、纯电动三种动力总成,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其中燃油版车型或将搭载沃尔沃的2.0T发动机,纯电动车型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550kW(748匹马力),这样的动力参数甚至超过了兰博基尼大牛,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71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达到579km(不排除新车在未来上市时综合续航还会进一步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