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大过GL8油耗低于奥德赛,国产丰田塞纳定个啥价才能火?

行业
2021
01/18
12:01
一和一
分享
评论

来源:一和一

2020年汽车销量榜单陆续公布,其实对于轿车以及SUV市场来说,虽然出现了部分黑马车型,但是整体变化不大,依旧是强者愈强的局面。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国内MPV销量的变化,当然单看榜单的话似乎一切并没有太多变化,五菱宏光依旧稳坐榜首,别克GL8依旧无可撼动,但是结合销量变化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首先低端MPV的销量在不断减少,五菱宏光宝骏730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下滑,同时更为高端五菱凯捷、宝骏RM-5开始崛起。其次更高端的商务MPV正在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除了GL8外一枝独秀外,奥德赛的兄弟艾力绅销量增幅明显,两者虽然隶属不同厂商,但本质上依旧是一款车型,说白了商务MPV市场基本被别克本田霸占。去年大众威然尝试挑战它们,但是由于产品力一般折戟该级别,此时我们不得不思考国内商务MPV市场真的只能两强争霸了吗?

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除却大众以外,能够在MPV领域有所作为的车企基本也就剩下了丰田一家,埃尔法高高在上不可能屈尊降来抢夺这一市场,看着这块肥肉不吃又不是丰田的性格。于是乎,丰田将带着自己旗下另一款MPV车型加入战局,它就是丰田塞纳,据悉丰田计划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将丰田塞纳引入国内并国产。

一直以来丰田塞纳的的光芒一直被丰田旗下另一款MPV埃尔法掩盖,加上一直以来丰田并没有将其引入到国内生产,导致国内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关注度并不高。目前丰田塞纳与埃尔法一样采用进口销售的形式,当然在一贯的加价方面二者也是如出一辙,动辄几十万的加价对于普通消费者依旧是可望不可及。

除却价格因素以外,无可否认该车无论是舒适性、品牌力、保值率等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五月份全新一代塞纳在海外上市,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是GA-K平台上的产物,而目前这个平台已经推出了凯美瑞、汉兰达、亚洲龙、RAV4等多款车型。这些车型无不以空间、舒适性见长,可以预见全新一代塞纳无论是空间还是舒适性方面都会是首屈一指的存在。根据目前已经曝光的的消息来看,未来塞纳或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引入,将会和奥德赛一样采取“双车战略”。

从从海外版的车型外观来看,全新塞纳将会采用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在诸多风格以及细节方面与全新汉兰达有着相似之处。车身造型流畅大气,车头整体气势感十足,符合国人对于MPV的一贯审美,并且车门采用侧滑门门设计,进一步方便了乘客的上下车。尺寸方面,全新塞纳的优势非常明显,长宽高分别为5170/1990/1740mm,轴距为3060mm,出众的车身尺寸配合丰田一贯优异的内部空间挖掘利用,让塞纳在空间方面十分出众。

在内饰布局方面,基于老款塞纳以及埃尔法的底蕴,全新塞纳内饰整体而言档次感十足。另外针对当下用户颇为在意的科技感营造,全新塞纳悬浮式液晶中控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营造出了非常强的概念气息。在动力方面,全新丰田塞纳预计将依旧会搭载一套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可以爆发246马力。这套动力在丰田的诸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在平顺性、稳定性以及性能上都有很不错的表现,满足一条商务MPV的需求绰绰有余。

最后咱们要聊的就是价格了,丰田塞纳作为自带光环的车型,无论是定位还是车型定价必然紧贴GL8、奥德赛等主流合资品牌。参考目前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来看,塞纳的国产版本主力车型售价区间应该在22-35万区间,届时势必会对奥德赛以及艾力绅等日系车型形成巨大冲击,而对于主打商务市场的GL8来说,影响范围目前还不太好说。我们目前只是好奇,国产后的塞纳是否会依旧加价销售,如果加价的话,加多少合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