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7座SUV即将国产,网友:汉兰达终于不敢排队加价了

行业
2021
01/18
21:39
汽车情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情报

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7座SUV市场。

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这些年来的7座SUV市场,但凡每一款新上市的车型,都把汉兰达当做了假想敌。

说起来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汉兰达这车缺点多多,诸如越野能力差、内饰满满塑料感、动力还比较肉。但就因为空间大,并且整车可靠性强,以及丰田的口碑,掩盖了它的缺点,成为7座SUV市场中一个绕不开的选择。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汉兰达这车甚至有点被过度神话了,尤其是刚上市时,全国多地出现了排队加价买车的情况。即便是当下TNGA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即将上市前夕,也没有给出一分钱优惠,并且月销量稳定在八千台左右,让人匪夷所思。

第三代尚且如此,第四代的排队加价现象或许会更严重。

一句话,汉兰达的综合实力做得太好了,说白了就是没有明显的短板。来踢馆的其他7座SUV,都在某个地方都明显缺点,从而败下阵来。那么,有没有一款同样综合实力不俗的车来改变汉兰达一家独大的局面?

答案自然是有的,它就是未来或将登陆国内的日产pathfinder。

日产pathfinder是何方神圣?

没错,或许相当大一部分人对日产pathfinder还很陌生。其实在2016年,日产就曾经以进口车的身份,将pathfinder带入国内,也就是车迷口中津津乐道的VQ35,售价为38.8万元。

可惜的是,当时东风日产的奇骏和逍客如日中天,贡献了可观的销量,再加上7座SUV市场本身就是小众市场,使得高昂售价的日产pathfinder不被国人熟知,不久后,这款车就悄悄地退出了中国市场。

如此来看的话,这一次算是和中国市场再续前缘了。但不一样的是,有了五年前的这一教训,再度引进国内后,日产pathfinder或许会更懂国人。表现在无论是国产后更低的售价,还是类似奇骏这样的中文名,亦或是营销层面的落地,都会给汉兰达构成压力。

毕竟,日产pathfinder在美国就是和本田Pilo,以及汉兰达三方鼎立的日系7座SUV三巨头。而往深了挖,这款车的硬实力更不弱,比如说和英菲尼迪同平台,可以视为挂着NISSAN标志的低配版QX60。

如此来看,日产pathfinder并非生于草莽,而是含着金汤勺出身,这些基本功为其PK汉兰达,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产pathfinder真能挑落汉兰达吗?

当然,说归说,汉兰达绝非等闲之辈,想要和它竞争,那得需要硬实力,这一点,不知道日产pathfinder准备的咋样?

直观来看,外观上pathfinder展现了大家熟悉的日产风格,简要理解就是霸气和威严,尤其是C字型大尺寸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粗壮的镀铬中网装饰,给人满满的阳刚之气。都说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但在不少人看来,日产pathfinder的外观其实是要比TNGA汉兰达优秀不少。

关于内饰,从目前几张谍照来看,依然是日产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谈不上好看也谈不上难看,并且由于没有办法感受内饰的用料,所以是否质感强过汉兰达也暂时不敢下保票。一切都还得实车真正来到我们身边,直观感受过才能下结论。

但值得一提的是,pathfinder用到了全液晶仪表、全新方向盘,以及日产引以为傲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具备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从这一点来看,日产对pathfinder这款车还是很舍得下本,用到了自己最拿手的黑科技了。

最后是动力这一块儿,有一点基本上板上钉钉了,那就是pathfinder在美国用的3.5L V6发动机,国产后估计不会搭载了,毕竟排放法规以及排量税影响较大。但日产引以为傲的VC-TURBO2.0T发动机应该会出现在国产pathfinder身上。

这台VC-TURBO2.0T发动机有多厉害?就第七代天籁车主的使用反馈来看,直线虽不像奥迪加速那么夸张,但比起日系其他2.5L自然吸气,可以用吊打来形容,操控在所有2.0T阵营都能排到一线。更厉害的是,它的油耗还十分可观,不少七代天籁车主甚至跑出了6.5L/100km的油耗。

由此可见,日产pathfinder既有媲美汉兰达的可靠、稳定性强等优势,并在动力和操控上做出了差异化,而这些都是其叫板汉兰达的资本。

【结语】整体来看,就实际情况来说,笔者并不敢说日产pathfinder在后续一段时间的到来,就一定能把TNGA第四代汉兰达给打趴下,但就市场规律来看,有了竞争,让消费者多了一个新的选择,某种程度上讲,能一定程度上遏制排队加价的情况,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儿。

所以说,一定程度上讲,pathfinder这款日产7座SUV的即将国产,在网友看来,汉兰达终于不敢排队加价了。那么,TNGA汉兰达排队加价的乱象,会不会被这款日系车治好?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