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又一硬派越野,车长4米9号称“小途乐”,配四驱+差速锁

行业
2021
01/19
22:16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硬派越野领域,日系车可以说占有绝对的主动权,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等都是大家熟知的越野车型,无奈它们较高的售价注定只能是少数人的“大玩具”。其实在越野圈里,还有一辆价格亲民且实力不俗的日系硬派车型存在,那便是来自日产的途达,这款车型人送外号“小途乐”,它的出现,让那些向往自由又囊中羞涩的人多了一个务实的选择。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它带大梁,配有分时四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和后桥差速锁,另外16.98-24.83万元的售价也足够有诚意,但“廉价”的内饰、全系鼓刹以及落后的动力,却让消费者提不起兴趣。不过目前日产途达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均有所变动,整体质感比现款车型提升了很多。如果新车未来继续引入国内的话,对手将会锁定为坦克300等同级别车型。那么新车的具体表现如何,相比现款车型又有哪些亮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款途达的前脸相比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换上了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中网以及全新的镀铬装饰条后,看起来更加硬朗、凌厉。与之同步升级的还包括了一款全新造型前大灯,其内部LED日行灯带呈“飞镖式”造型,并搭配矩阵式四透镜LED大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同时,新车的的下包围也进行了调整,两侧采用了更加立体感的线条和装饰,搭配底部的大尺寸银色护板,硬派气息十足。

尺寸方面,新款途达长宽高分别为4900/2100/1900mm,相比现款(4882*1850*1835mm)大了一圈,所以看起来体型非常庞大。高大的车身结合锐利的腰线,让它从侧面看上去立体饱满、苍劲有力。凸出的轮拱造型以及车门底部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更有肌肉感,搭配18英寸多辐式刀锋轮毂,进一步烘托了运动化氛围。

车尾延续了现款宽大有力的风格,但细节之处有所变化,比如车尾顶部扰流板尺寸进一步增加,看上去十分有力量感,两侧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也从横线状态变成了拱形,全新样式的尾灯组相比现款更小且更精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同时,下包围也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银色护板,以此呼应前脸造型,看起来比现款更具高级感。

内饰也是新款途达的升级重点,在设计风格上改变了V形的中控台线条,转而采用相对简洁而平直的设计,色调方面也变成了黑色+米白色,在视觉感官方面会显得更具格调一些。中控屏依然是嵌入式处理,但尺寸更大,使之得以展现出更加出众的科技氛围,包括空调控制区在内的按键布局更加合理。

配置层面的提升包括液晶仪表盘、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流媒体内后视镜、后排娱乐系统显示屏和后排独立空调等。除此之外,该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高质量皮革包裹,而且还配有“零重力”座椅还提供驾乘的舒适度,而为了整车降噪装备双层隔音玻璃,并配有Bose音响系统、无线充电等功能。同时在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性系统上也有所升级。

值得期待的是,新款途达增设了7座版本,虽然轴距只有2850mm,第三排空间可能会比较局促,但是偶尔应急一下还是没问题的,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60:40折叠,第三排为50:50折叠,形成一个超大的尾箱空间,车内空间的灵活性相当不错。为了照顾后排乘客,后排车顶新增带有11寸显示屏的娱乐系统以及后排独立空调,配合日产引以为傲的"零重力"座椅以及全车隔音玻璃,形成类似高级MPV的后排体验。

动力部分,新款途达海外版继续搭载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等配置在新款途达上也不会缺席,从而进一步提升该车在复杂越野环境上的通过性。此外,依照外媒报道,新款途达也将延续原有的后鼓刹设定,不过最近国内媒体也爆出了新款车型将会升级盘刹的声音,这也成为了新款途达的热点所在。

综合来看,新款途达的改变还是比较惊喜的,造型更为霸气、内饰也更为精致,同时依然保持了出色的越野性能。参考现售款的售价(16.98-24.83万元),甚至要比新上的坦克300(17.58-21.38万元)还要便宜,如果新款上市售价与现款相差不多,那么,你认为这款日产途达真的要比坦克300更值得选购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