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变化不大,起售价却提升,新款探影能挽救销量吗?

行业
2021
01/19
21:57
车宇世界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探影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并不强。相比本田缤智、本田XR-V等同级车型,一汽大众探影整体上的表现堪称惨淡。在一汽大众旗下的SUV车型中,大众探影的销量也几乎是垫底的存在。

大众探影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大众探影累计销量为30914台,月均销量仅为2500余台。显然,从这个销量规模看,大众探影的销量可以说很低。

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本田缤智和XR-V在2020年的销量表现,非常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本田XR-V累计销量为162454台,位居年度SUV销量榜单第12位。与2019年相比,销量上升了12%。

至于本田缤智在2020年1-12月份累计销量为152918台,位居2020年SUV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31.7%。

2020年SUV销量榜

但是,即使是在这种局面下,一汽大众显然并没有放弃探影这款车。这不,在2021年,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2021款大众探影。据了解,作为小改款车型车型,新车本次共计推出了8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Wie11.59万元-16.09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车的起售价提升了1000元。

外观、内饰等方面,新车基本没有变化,与老款车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新车变化相对比较大,在保留1.5L、1.4T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1.2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16马力、200牛·米。

大众探影

显然,与老款车型相比,2021款大众探影整体上变化并不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新款大众探影能否扭转颓势呢?车宇世界认为,大众探影面临的调整还是挺多的。

一方面、大众探影在质量方面,存在较多的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2020款大众探影在质量方面存在着雨刮器故障、制动异响、车灯不亮、车身漏水、变速箱顿挫、门窗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等。虽然从数量上看,这些故障的案例数并不多,但是由于这款车的销量比较低,所以它的质量稳定存在一定的疑问。

大众探影质量方面存在问题

另一方面、大众探影在产品力存在着较大的短板。目前在售探影在产品力方面存在着后备箱空间、悬架减震不舒适、起步慢、发动机噪音大、后排没有出风口、转向系统影响、扶手箱空间小、座椅舒适性差、车尾灯设计不好、内饰异味大等方面的问题。

作为小改款车型,2021款大众探影整体上变化并不大,对这些短板应该也没有过多改善。

大众探影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