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拿个冠军顺便破个记录,凯迪拉克:还好我目前也是冠军

行业
2021
01/19
21:57
笑寒松
分享
评论

来源:笑寒松

去年突如起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有的正常生活,相信大部分人的钱财都是出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而汽车市场的销量在去年可能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各家车企也同样是忧心忡忡,不过好在国内迅速的将疫情控制住,人们也得以在短时间内回归正常的生活,消费水平也逐渐回升,而且虽说前几个月大家的收入可能都受到了影响,但在长时间的挤压之下,汽车市场的销量回升速度令人惊叹,而且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豪华车市场实现前所未有的高增速增长。

随着2021年1月时间已经过半,许多车企也陆续公布2020年在华销量成绩,而豪华品牌最终销量排名也终于揭晓,从数据来看,宝马集团(含BMW和MINI)最终以777379辆的微弱优势蝉联国内豪华品牌销冠,而奔驰则以774382辆成绩“含泪”拿下了第二名,当然第三名自然我们最熟悉的奥迪,以累计销量726288辆成绩再次登上了自己熟悉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宝马集团不仅拿了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同时还创下其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7.4%,其实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也是离不开旗下产品的有力支撑,2020年宝马集团其在华共投放新产品达17款,其中宝马5系、宝马X3和宝马3系依旧是宝马集团销量主力产品。

不过2020年奔驰在中国也算是度过了“多事之秋”,开启了多次召回,涉及缺陷车辆高达80.1万辆,但在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下,各种负面消息丝毫不影响其市场表现。虽然在2020年,奔驰没有取得豪华品牌的销冠位置,而且也没有破记录,但是它的同比增长11.7%却是BBA中增幅最大的。

而奥迪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726288辆,虽然同比增长5.4%,但是较奔驰和宝马品牌要逊色不少,依旧排名第三。用一句话来总结奥迪的2020年:虽然排名“垫底”,但跑赢了自己。毕竟在2020年奥迪对于新产品的投放力度相较于宝马和奥迪还是要弱上一分,能取得现在较好的销量成绩,A4L、A6L、Q5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是其中的最大一部分原因,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以176334辆的表现摘得豪华品牌单一车型销量桂冠。

当然在2020年奥迪虽然新产品的投放力度不足,但在2021年,奥迪就要全面发力了,据规划,奥迪今年将推出16款换代/新车型,包括全新奥迪A3L、国产奥迪e-tron、中期改款奥迪Q5L、中期改款奥迪Q2L等,来进一步助力奥迪销量增长。

当然,虽然一线豪华品牌争的热火朝天,但是二线豪华品牌同样也值得我们关注,毕竟一线豪华品牌赚得盆满钵满,但二线豪华品牌的“野蛮生长”依旧也能在其中分得不小的好处,从目前一些已经公布二线豪华品牌车企的销量数据来看,凯迪拉克2020全年销售新车230007辆,同比增长8.2%,创下入华历史销量新高,目前暂定二线豪华品牌大的销冠之名,而作为凯迪拉克最大的竞争对手,雷克萨斯还并未发布2020整体销量,但是根据其1-11月便已经达到的202647辆成绩来看,今年想要轻松达成全年突破22万辆目标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以目前的差距来看,雷克萨斯夺得二线豪华品牌的销冠位置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沃尔沃在与吉利的合作共赢下,如今的销量也开始有了逐步的回升,数据显示,沃尔沃全年的累计销量为166300辆,同比增长7.6%,创品牌历史新高。XC60全年卖出61616辆,算得上是沃尔沃销量上绝对的顶梁柱。不知道在今年,沃尔沃是否能够突破年销量20万的大关呢?

除了开始逐渐崛起的沃尔沃,随着国产脚步的加快,林肯汽车也算得上是如今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新生力量”,凭借冒险家和飞行家的国产,林肯2020年累计销量达61761辆,同比增长32%,创下入华以来最高纪录。入华6年,林肯走上了国产这条路,也算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毕竟从销量上便直接体现了林肯品牌国产化带来的好处,要知道,价格是快速打开销量的“唯一真神”。

【写在最后】

2020年已经过去,回顾过去一年,车企们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做不到心中有数,但从销量来看,便是最好的答案,2021年的龙争虎斗也慢慢开启,而谁又会在这其中大展拳脚,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