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出前十强的奇瑞汽车 如今又被工信部点名 涉嫌备案参数不一致

行业
2021
01/19
21:54
鬼斗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鬼斗车

2020年,就这样过去了,不管是欢喜还是悲伤,都到了“算总账”的时候。2020年12月份的汽车终端销量排行榜也已经出炉,从11月份逐渐跃入销量高峰的汽车市场,也有人在猜测12月份的成绩。而当成绩出炉的时候,却总是有明眼人看得出来,自主品牌的SUV销量榜当中,奇瑞早已经不在三强的位置了。

老大依然还是老大,长城汽车的哈弗H6稳稳拿下了64786辆的成绩,长安汽车CS75紧随其后,虽然销量上还是有所差距,但是从整体发展看来,长安绝对算得上是SUV圈的一匹黑马。吉利的博越也是自主品牌当中的优秀选手,以24291辆的成绩,站在了第六名的位置。回头再看看奇瑞,瑞虎8应该是奇瑞目前比较热销的车型,奈何却已经连前十都无法跻身。

诚然,你也可以说这并不代表什么,毕竟只是12月份的成绩,最近奇瑞还上市了新车,也是一派风生水起的样子。好,那就等等,看看这位之前三强的品牌,到底在全年度的排行榜中到底占据了几斤几两的位置。可是这被工信部点名,是不是就和销量无关,和车型无关了呢?

2020年11月份中旬时,工信部曾因新能源汽车生产一致性的问题,对一些企业进行了约谈。但是,这绝对不仅仅限于新能源汽车一致性的问题,在传统燃油车上也有问题,比如奇瑞。

2021年1月18日,工信部对近期组织的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载货汽车、专用车、挂车、乘用车等4个类别的传统汽车产品监督检查当中,传统乘用车中奇瑞捷途存在液压制动软管和侧转向信号灯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问题。对此,工信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以及《公告》管理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鬼斗车观点:曾经的奇瑞,以一款QQ在汽车圈站稳了脚跟。之后的发展也是顺风顺水,大浪淘沙之间将很多同期的自主品牌甩于身后。可自从五道口事件发酵,奇瑞的这面大旗,就不知道吹到哪里去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