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冻冰怎么办?雪天行车的技巧你知道吗?

行业
2021
01/19
21:54
汽场汽车APP
分享
评论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北方地区普降大雪,那我们雪天开车应该注意什么呢?首先就是行车前的检查,大部分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层雪,我们千万别一上来就想用雨刷,有可能你的雨刷被雪水给冻上了,我们先用手拿一下雨刮器,确定没问题了,再用雨刮。应先把车子打着火,一边热车一边把车身的积雪清扫干净。因为对于雪天驾车来说,良好的视线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

冬季开车令人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早车起来车辆被一层厚厚的冰霜覆盖,或者车辆车辆刚启动着时,车辆玻璃上就生起了一层雾气,那么当车辆上出现这些状况时,又该如何快速有效的去除掉冰霜和雾气呢?

一、 暖风除冰

暖风出冰就是把车辆打着火,当发动机里的水温上来后,用车辆上的暖风来吹前挡风玻璃,不过这种方法存在一定的弊端,费时费力还费油。使用这种方法将冰雪融化后,在不下雪的情况下,记得将玻璃上的水擦拭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玻璃上再次结冰。假如说天仍在下雪,此时也需要将玻璃擦干净后,然后盖上遮挡物,这样在下次用车时,就不用担心玻璃上会结冰了。

二、 物理除冰

物理出冰就是使用一个硬质的塑料刮片,或者专门的玻璃冰霜铲来去除结冰,使用这类物品就可以轻松的将冰雪除掉,但是在除冰雪的时候要注意,塑料刮片和冰霜铲在玻璃上不可来回刮拭,应该向同一个方向推,其次,刮拭中也不可用力过大,以免给玻璃造成损伤。

三、保持恒温一致

在停车时最好让车辆内外的温差大致相同,不要下车立马就锁车走人,应该打开车门让车内外通通风,大概1分钟的时间,车内外温度就相差无几了,然后用雨刷将玻璃上的雪水刮掉,只要玻璃上没有这些水,第二天开车时一般是不会结冰的现象出现的。

四、遮盖防冰

目前市面上有卖一种挡风玻璃伴侣或车衣一类的产品,只要将车盖上,第二天将肯定不会出现结冰的现象,对于冬天不爱动手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花费点费用。

其实,还有很多去除车辆玻璃结冰除霜的方法,在这我就不一一细说了,但是在这很有必要提醒下大家,当遇到车辆玻璃结冰时,千万不能用热水来消冰除霜,这样很容易使玻璃受热不均导致炸裂。

雪地开车要以防滑为主,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拉开距离,转弯要减速,以防滑车。玻璃上有雾气时可以打开换气口,以免影响视线。

刹车注意“脚法”。冰雪路面行车,最大的禁忌就是狠踩刹车,就算你爱车的ABS、ESP功能再强大,也不能百分百保证行车安全。最佳的制动方式是先点后刹,利用发动机牵制力,等车速下降后再逐步加大刹车力度。特别强调的是刹车尽量在直道完成,转弯时请不要踩刹车。

注意行人及骑车人。下雪开车难,其实下雪骑车更难,不仅地滑容易摔倒,而且骑车人为了保暖会穿上很厚的衣服,戴上很厚的帽子,因此视线很难得到保障。作为司机的我们就应该理解、避让他们,给对方留出一段安全的距离,万一突然摔倒,也有充足的刹车距离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