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佳中型轿车&SUV:韩系野蛮生长,大众表现很怂!

行业
2021
01/21
23:36
车载娱乐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载娱乐

眼来到新的一年,外媒各级别的十佳车型评选,也在逐渐曝光中。今年美媒《KBB》比较给力,1月就呈上了最终中型轿车与SUV,2份重要榜单,我们可以一次看个够,也算新年的重要购车参考指南了。

评选标准与往年类似,还是以功能、性能、技术、可靠性和保值率为主,但整体方向更突出高性价比,毕竟大家的钱包都不太鼓,多推荐些实力强悍、价值突出的车型,会更应景些。

一番较量过后,韩系继续野蛮生长,在中型SUV评选中包揽了前3名,汉兰达仅位列第4;而中级轿车则以日系为主,占比超过半数,但K5和索纳塔的排名同样比较靠前,仅次于雅阁和凯美瑞,德系的帕萨特和本土作战的迈锐宝XL,收尾。

另外,关于轿车与SUV的战役,KBB认为:从销量上,SUV大获全胜,如今,中型SUV几乎是大部分家庭的标准选择,轿车只属于小部分“优雅”的消费者。

十佳中型轿车:雅阁表现稳定,K5、索纳塔进步大

在中级轿车评选上,雅阁仍是同级的标杆车型,它拥有宽敞得体的空间与设计、具备出色的可靠性和保值率,并标配了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另外,美版2021款2.0T车型还提供了10AT变速箱,驾驶乐趣有所提升。

而凯美瑞位居第2,主要原因是,现款车型的后排空间有些缩水,不如雅阁宽敞,而且缺乏驾驶乐趣。

值得注意的是,两款韩系新车表现比较生猛,它们在设计、空间和驾驶等方面的表现,丝毫不逊于雅阁和凯美瑞,整体的性价比还要更高,只是保值率略差,但得分也在平均分至上。同时,K5入门版的配置比索纳塔更丰富,还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所以排名靠前一些。

但对于中级轿车评选,美媒KBB已经提不起太多兴趣,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下降,许多车型都已经停止更新,或直接退市,像本次评选十款车型,KBB实际只推荐了九款,市面上的选择略窄。编辑老师甚至表示:明年可能不会再费大力气,来横评中级轿车了,或转向豪华中级轿车。

帕萨特和迈锐宝XL的入选,似乎代表了KBB对它们坚持的肯定,两款车的性价比非常高,以帕萨特为例:它的起售价仅为24,990美元,约合人民币16.21万元,门槛比国内要低一些,但未来,它也将在美国市场停产。

车载点评:相比美国市场,中级轿车的冷清,雅阁、凯美瑞和迈腾在国内的表现还是挺稳定的,三款车都进入了2020轿车年度销量TOP15,雅阁和迈腾小幅下滑1%左右,凯美瑞还上涨了1.4%,所以,国内消费者更长情。

十佳中型SUV:韩系强势领跑,汉兰达“输了”也不服

在中型SUV方面,美媒没有国内划分的那么细,中型和中大型的7座车型,都被定义在了相同阵营。韩系的表现相当生猛,直接包揽了前三名,起亚Telluride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去年开始获奖无数,被定义为同级中的标杆,而全新索兰托则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和实用性,开始崭露头角。

同时,现代帕里斯蒂也已在国内上市,去年,它在美国被曝出了车内异味,后期开始召回。但根据《Cars.com》的长测报告来看:对这款车的评价还是相当高的,而且异味也是看“人品”,并不是所有车都有。

如果,我们之前把韩系车登陆美媒评选,形容为“意外”、“逆袭”,那么从KBB的这份榜单来说,韩系未来或领跑中型SUV市场了。

对比日系来看,丰田汉兰达和本田Pilot在这个级别失守,多少有些意外,尤其是前者,刚刚完成全新换代。由于全新汉兰达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标准配置,导致起售价上涨,这引起了美媒的吐槽:没别的毛病,就是有点贵。

不过,德系的途昂最近势头比较猛,前段时间刚刚获得了《Cars.com》的最佳三排座SUV,大空间和驾驶体验比较突出,它也是除途观外,在美国卖的最好的大众车。

总结

整体来说,在美媒评选开始向性价比倾向之后,韩系的优势开始凸显,但并非是单一的性价比趋势,它们在设计、空间、动力等其他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最后还是凭借综合实力突围。

前几天,试驾了2款10多万的国产SUV,也被优秀的驾驶体验和丰富的科技性配置震惊了,忍不住点赞“真香”,对比合资车型的价格落差下,实惠、优良的产品力,是容易让人感受到高价值的。

而韩系在美的表现,或许也给优秀中国品牌带来了启示,是时候走出去了,毕竟“我们”也很优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