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才是硬道理!这几款进口车2021年将国产,价格降多少是重点

行业
2021
01/21
23:35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以前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时候销量不愠不火,但是国产之后销量立马飙升,这种现象在很多车型身上已经有发生,其中国产林肯就是个很好的范例。在尝到国产的“甜头”之后,众多车企也开始放低自己“进口”的姿态,像宝马X5、奔驰GLE都曝出要国产的消息,但是具体时间还暂未公布。转眼间已经到2021年,今年又有哪些进口车型要国产呢?相比之进口车型国产版的价格会降低多少呢?

林肯航海家

林肯自国产之后,销量的增长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继冒险家、飞行家国产之后,这不,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也来了,而且在前不久发布了预售,预售价为33.08-48.58万元。就价格来说,以前进口版的航海家售价为40.88-51.88万元,最高降幅超过了7万元,还是比较可观的。

外观方面,国产航海家基本与进口车型外观保持一致,只不过在细微之处进行了调整,美系车该有的那种气势得以保留。尺寸方面,国产林肯航海家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为2850mm,相比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作为新车最大的变化,国产航海家采用了与飞行家极为相似的内饰布局,一改此前老气的内饰氛围。

至于动力方面,国产新款航海家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提供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7T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要是圈哥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同级车型中唯一还能找到的V6发动机了,动力水准足够乘风破浪。最后,还是静待新车上市后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丰田Harrier

提起丰田的SUV车型,想必大家率先想到的会是普拉多、汉兰达、RAV4荣放等车型。但殊不知,其实在日本本土,丰田还有一款与雷克萨斯RX关系很近,但自始至终没有引入国产,它就是丰田Harrier。好消息是,根据丰田官方消息,这款车型即将在2021年年底国产。

从此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定位高于RAV4荣放,稍低于汉兰达,意味着其轴距将介于RAV4荣放(轴距2690mm)和汉兰达(轴距为2790mm)之间。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2.5L混动发动机,高配车型还提供E-Four四驱系统。

最后再来说说大家关心的价格,目前日本市场现款Harrie市场售价大约在300—47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9-30万元)。就价格来说,其实这样的价格基本处于国产RAV4荣放(17.48-25.88万元)与汉兰达(23.98-32.58万元)之间。考虑到新车的定位,圈哥预计新车的价格或将在20—30万元之间,大家觉得如何呢?

起亚嘉华

对于起亚嘉华这款MPV车型或许大家并不熟悉,因为之前在国内市场能买到的嘉华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那个时候嘉华还是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其定位则更多偏向于商务性质,并没有走进家用消费者市场。虽然此后嘉华仍然有更新换代的车型,但基本上与中国市场无缘了。不过起亚没有放弃它,2021年下半年起亚嘉华将以全新的面貌、并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国内。

从此前发布的实车图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大气。尤其是侧面,超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显得十分的修长,如果你没有仔细看到其双边侧滑门的设计,估计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一款中大型的SUV,但实际上它仍旧是一款MPV车型。作为新车一大亮点,新车将配备2+2、2+2+3、2+2+2等座椅布局,乘坐人数从4人到7人不等,适合有小孩的家庭消费用户。

至于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不过考虑到国情,未来国产车型很有可能搭载2.0T发动机,至于大排量发动机则保留进口的方式销售。至于价格方面,老款进口嘉华在国内售价为26.98-39.24万元,经过国产之后,如果售价在23万元起步,和全新胜达(20.28万元起)拉开售价差距,同时也可以狙击一下奥德赛(22.98-37.68万元),个人觉得是比较合理的。

国产奥迪e-tron

作为奥迪在全球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一直是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所以价格也是偏高,69.28-82.86万元的售价直接劝退了很多潜在的消费者。如今奥迪e-tron终于要国产了,2021年落户一汽-大众奥迪,并于今年3月份迎来上市。至于售价的话,预计起售价或将在50万元左右。这样一来,相比奔驰EQC(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6.38-60.68万元)则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经过国产之后,奥迪e-tron变化其实并不算明显,只不过增加了S-line运动套件,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一些。至于动力续航方面,新车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为465km,而目前在售的进口版车型NEDC续航为470km。

一直以来,“进口车型”都被国内消费者吹捧的很高,被认为是身份的象征,但是随着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化,性价比高才是硬道理。所以那些车型进口的时候销量不愠不火,但是国产之后销量立马飙升,其归根究底就是性价比提升了。对于以上即将国产的车型,您认为价格多少合适呢?欢迎在底下留言讨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