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3款国产SUV,实力王炸

行业
2021
01/21
23:07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目前市场上主流SUV种类大致分为三类品种,分别是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型SUV。随着新车不断地投放市场,各家品牌旗下的主流SUV车种早已饱和,唯独剩下中大型SUV这块“大饼”还没被开发。所以,踏入2021年,你可以看到很多国产品牌在争先恐后的推出中大型SUV,争取率先抢占市场。今天,懂哥给大家推荐几款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SUV,来看看都有哪些重点新车。

星途揽月

上市时间:3月份

早在上年北京车展上,星途VX就公布了1.6T版本的预售价:17-18万元,只不过一直处于预售阶段,有关上市的相关事宜一点消息都没有。直到今年的1月7号,新车才正式下线,命名为“揽月”(这个名字有点高级

),同时也公布了2.0T版本的预售价格19-23万元。结合两个动力版本来看,揽月的预算价格为17-23万元。

一台国产车卖20多万,可能很多朋友第一眼看到价格就会嫌贵。实际上,但凡你清楚揽月的定位以及见过实车,你就收回对它轻佻的眼神。揽月的三围尺寸为4970×1940×1795mm,轴距2900mm,比汉兰达还要大上一圈,妥妥的中大型SUV尺寸。一台里里外外都颇有高级感的中大型SUV卖20万左右,怎么说也不算贵吧?

作为旗舰车型,动力也得是旗舰配置。星途揽月390T版本搭载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400N·m。而290T版本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方面,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款旗舰SUV来说,且不说这台1.6T发动机动力性能能不能胜任,单就这排量规格就有失排面,如果要买,就直接上2.0T版本。

吉利-KX11

上市时间:年内

这个年头好看的国产车真不少,但好看的国产中大型SUV却不多见,因为来到这个尺寸的车型,如何让车子看起来不像个“傻大个”,这要考量设计师的功底。而吉利KX11则是一个典型成功的例子,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KX11的外观我是很满意的,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感觉,既不显臃肿,也不乏气场。虽然KX11非常谦虚地将自己定位为中型SUV,但就这外观造型所营造出来的气场感,我倒觉得它更像是个中大型SUV。

实际上,吉利KX11是根据吉利超级母体CMA平台研发,是CMA平台中最大的一台车。这辆车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曝光,懂哥不妨来做一个猜测,其实这一平台已经无限接近于沃尔沃的SPA平台,坊间说它是吉利版“XC90”,也不无道理。

动力方面,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自然是要把吉利看家的动力放上来,也就是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调校上我是比较放心的,毕竟吉利的调校水准在自主阵营里属于顶呱呱的水平,我个人更关心它的底盘行驶品质,到底能到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

WEY-摩卡

上市时间:年内

长城在名字上的“作妖”,居然延续到WEY上面,新推出的车型名字叫作摩卡。你没听错,就是我们在咖啡店上经常点的摩卡,那个摩卡

,会玩会玩

。不过,看到新车的外观设计,emm.....不知道屏幕前的你们有何感想,反正懂哥是觉得不及前面两位选手这么好看。

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比起目前的WEY车型更具阳刚气。尤其是前脸中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尺寸也更大,进气格栅外面一圈还使用了银色的“嘴唇”,整体造型十分夸张。定位为中型SUV的摩卡,车身尺寸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比起现款VV7有着更大的三围,不过在轴距方面略有缩短。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外观设计是最新款式,但仔细看摩卡整体的轮廓与现款WEY车型高度相似,难免会让人质疑这只是一台“换壳车”。

与吉利KX11一样,摩卡的内饰细节目前官方还未正式公布,这里就略过了。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E20N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马力;插混版本则搭载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依旧是熟悉的配方。之前开过燃油版搭载同样动力总成的VV7,动力的匹配度做得着实有点平庸,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以上几款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SUV,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