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30的上市,却让长安马自达更加难堪

行业
2021
01/21
23:05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销量大幅下跌,使得马自达在日系品牌中的存在感已非常微弱。但马自达似乎并未因此表露出挫败感,相反仍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甚至放出“将进军豪华品牌”的豪言壮语。

暂且不说马自达进军豪华品牌能否成功,按照目前马自达在国内车市的影响力来看,其已沦落为三线合资品牌,更是与丰田、本田等主流日系品牌拉开了较大的差距,而进军豪华品牌只能算是“勇气可嘉”。

另外,对比下2020年马自达与丰田、本田、日产的销量,便可知道它们的差距究竟有多大。2020年马自达累计销量仅21.45万辆,同比下滑5.79%。而丰田、本田、日产累计销量分别为180万辆、162万辆、113万辆,而且三者均实现同比上涨。

而长安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华两家合资品牌中的一个,虽然在2020年销量实现微增长,但累计销量也不过才13.6万辆,仅相当于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单月的销量成绩。

并且需要指出的是,目前马自达似乎将优势资源都偏向了长安马自达。比如,马自达CX-30全新车型放在了长安马自达旗下;压燃发动机技术也率先在昂克赛拉、马自达CX-30上搭载。不过,长安马自达却没有因此大幅拉动马自达整体销量的上涨。

不仅如此,更让长安马自达难堪的是CX-30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的引入被寄予了厚望。但其上市半年多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全年累计销量仅1.8万辆,在SUV整体销量排名中已在100名开外。

而且马自达将当前备受消费者期待的压燃发动机,在马自达CX-30上率先使用,不仅对其销量的突破毫无作用,而且也并未因此提升马自达的整体品牌形象。相比普通车型,压燃车型在操控及油耗方面有不错的提升,但由于售价过高,消费者对其并不买账。据部分马自达经销商反馈,“上市至今,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店内仅卖出2辆。”

而且据一位长安马自达4S店销售表示:为防止客户逃单,预订长安马自达压燃版车型,消费者还需交纳1-2万元定金,普通燃油版版CX-30定金仅为5000元。如果所订车辆到店后消费者不选择购买,将不退还定金。

马自达CX-30产品力真的如此不堪吗?颜值方面马自达CX-30表现不错,而且2.0L+6AT的动力组合在同级产品中也算是有竞争力的。但空间却是马自达CX-30的一大短板。4395*1797*1545mm的车身尺寸及2653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基本属于拖后腿的存在。而且其在造型设计上也牺牲了一定的空间,尤其是后排中间凸起的地板,使得后排空间更加狭小。这对于更多偏向于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显然吸引力不足。

此外,马自达CX-30在定价上过高,12.99-19.99万元的售价区间,再加上仅2千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使得消费者更提不起兴趣。尤其是近20万元的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虽然在操控及油耗上表现好一点点,但远不及本田CR-V及丰田RAV4的吸引力高。而且20万元的售价基本可以买本田CR-V、丰田RAV4的中配车型了,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性价比更低的马自达CX-30呢?因此这也让其陷入了更为尴尬的境地。

写在最后

现如今虽然长安马自达获得了当前马自达品牌最大的资源支持,无论是新车还是前沿的技术都让长安马自达更有优势。但是这似乎并没有改变长安马自达越来越边缘化的市场命运。而随着CX-30的销量持续低迷,长安马自达似乎已经要面对“无牌可打”的局面,而未来长安马自达的市场表现或将更加难堪。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