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追求个性而牺牲实用,这几款帅气SUV同样“顾家”

行业
2021
01/22
22:40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在90后成为国内汽车消费主体后,各个车企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也纷纷推出了不少凸显个性、设计帅气的新车。但单单追求外观上的个性已经无法满足不少已经成家的90后,在设计大胆的基础上90后消费者们同样有着家用需求。所以今天《车壹圈》来跟大家分享几款造型个性,同时实用性也相当OK的SUV车型。

领克 06:家族式个性设计,空间灵活

从第一款车型领克01推出以来,领克品牌就保持着自身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在最新车型领克06上,其长条形的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设计、未来感十足的内饰设计等,让它在保持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也给人十足的新鲜感。而在细节方面,领克06与05十分相似,格栅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也会根据配置的不同采用不同颜色。同时在实用性上,首先06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就非常舒适,包裹感很强。其次小溜背的设计也让整个后备箱开口非常大,配合可以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其整个后备厢空间非常灵活实用。

吉利 ICON:造型科幻,科技配置满满

作为吉利在2020年的开年新车,ICON最初亮相之时可以说意外了不少消费者。ICON的设计有别于任何一款吉利现有车型,方正的车身设计加上圆滑的边角处理,让整车看起来犹如外星飞船。细节上,ICON虽然是一款燃油车,但还是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回字形的纹路加上细长的日间行车灯,让人感觉非常神秘。除了设计的惊艳,ICON也提供大红、亮绿、亮蓝等非常高调的颜色。同时在实用性方面,ICON搭载了540°全景影像、底盘透视等功能,动力上也有1.5T+48轻混可选,进一步吸引了喜欢科技配置又注重燃油经济性的90后消费者。

长安 UNI-T:外观设计独一份,空间、配置都均衡

相信第一次看到长安UNI-T的你,都会意外这竟然是一款量产车!毫无疑问,UNI-T的外观设计即便是拿到全球市场,那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UNI-T也凭借概念级别的车型设计让自己的热度从曝光一直持续到现在。UNI-T无边界的进气格栅打破了传统进气格栅的设计思路,Z字形的大灯组也相当张扬、犀利。包括车型侧面,轮拱和腰线的位置都非常高,前低后高的姿态也极具运动感,跨界风格明显。同时在实用性上,UNI-T也搭载了长安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其人机交互功能相当强大,导航,播放音乐、座椅加热、车窗升降等,都可实现语音控制。

虽然UNI-T整体采用了跨级的大溜背设计,但其乘坐空间相当充裕,前排乘坐身高一米八的乘客其头部空间都还有两拳。综合来看,在个性、科技、空间这三个方面上,UNI-T都做到相当不错的平衡,非常值得点赞。

哈弗 大狗:走硬派风格的城市大空间SUV

与充满科幻、概念设计元素的ICON和UNI-T不同,哈弗大狗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命名,走的都是萌萌哒的可爱路线。整体设计上,大狗方方正正的造型和不少经典的硬派越野车型保持了一样的风格,但整车在棱角、大灯等细节上又做了圆滑处理,有股柔中带刚的味道。细节上,大狗在前后包围、侧裙、轮眉等地都加入了黑色的越野饰件,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户外气息。虽然在外观设计上很有硬派越野的范儿,但大狗采用的还是和哈弗H6相同的柠檬平台,其本质还是一台城市SUV车型。所以在内部的空间表现上,大狗就非常出色,特备是第二排不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实际都非常宽阔。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来看:想要在设计上做到个性又要在功能和空间上做到实用,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需要车辆设计师和工程师的通力合作。而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首先在外观设计上都非常有特色,给消费者带来了能充分表达个性的选择,同时在实用性上也满足了90消费的日常需求。个性与实用的兼顾,你会选择哪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