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4款即将上市的国产中大型SUV,存在爆款潜质

行业
2021
01/22
22:40
优视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优视汽车

不可否认,SUV对自主品牌的各大主机厂而言依然是主推车型,哪怕是“红利”不及当初,最起码比轿车赚得多就值。当然,自主品牌SUV也不是全部赚钱,譬如中型SUV,又或者是中大型SUV,它们的销量就时时刻刻困扰主机厂,可即便如此,它们依然在不断发力中型、乃至中大型SUV,只求一举突破销量瓶颈。

2021年,自主品牌就有5款重磅SUV上市或亮相,它们有望成为本年度的潜在爆款SUV,看是否有你的“菜”?

第一款:长安UNI-K

长安UNI-K是长安“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因此它与UNI-T一样运用了相似是设计语言,给人视觉感受是,即科幻又显眼。当然,因为UNI-K的长宽高达到了4865mm、1948mm、1690mm,轴距达到了2890mm,所以它的气势要比UNI-T强不少,毕竟车型定位是中型SUV。

得益于优秀的车身尺寸,这让UNI-K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的储物空间的表现都不错,把它称呼为“大五座SUV”都不为过。不过空间大只是UNI-K车内的一个卖点,车内最核心的信息应该是它的中控台车机系统,以及各种科技配置。据悉,UNI-K的车机系统采用了全新的运算平台和高性能芯片,还可通过自定义手势进行操作,那么实际操作中表现如何呢?要等它上市之后才能揭晓。

动力方面,UNI-K最先是曝出要搭载新一代的2.0T蓝鲸发动机,并匹配8AT爱信变速箱。不过最近关于UNI-K的动力信息又有新消息出来,它除了有2.0T车型外,还会新增1.5T版本,而1.5T发动机为UNI-T同款机型,匹配的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里我就有点疑惑了,既然长安要走高端路线,那为什么还为拉低售价想出这种办法呢?

第二款:吉利KX11

目前为止,关于吉利KX11的信息还是相当的少,只有几张谍照和几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官图,就连“KX11”也仅仅是个代号,具体车名吉利也还没正式公布。

不过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也能扒出关于吉利KX11的部分信息,譬如它出自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与现在大火的吉利星瑞同根同源,而且吉利KX11的前脸设计也与星瑞有相似,只是下包围造型过于夸张。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吉利KX11是基于CMA架构打造,那么它是不是又要想星瑞那样在紧凑级市场搞事情呢?这点值得期待,期待吉利KX11“一个打十个”。

吉利KX11的内饰也已经曝光,“T”型的中控台几块大屏尤为吸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造车新势力的车。其实我也蛮佩服吉利的内饰设计师,一款车一种内饰风格,也只有吉利了。吉利KX11的动力还没曝光,这里也就不瞎猜了,说不定会给消费者惊喜。

第三款:星途揽月

从2019年等到2021年;从“VX”到“揽月”,星途旗舰SUV揽月终于要上市了。我想不是造车难,更不是取名字难,而是奇瑞造2.0T发动机难,要不然怎么一款车等这么久才上市呢?

正所谓好饭不怕晚,星途揽月就搭载了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估计奇瑞的粉丝等这款发动机等到花儿都谢了,头都秃了。

据悉,奇瑞的这款2.0T发动机是集奇瑞22年正向研发功力的集大成之作,无论是品质、轻量化、环保、静音等方面都有优势,而这款发动机的参数也不含糊,它的最大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为390N·米,只是38%的热效率到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有点落后了。

第四款:长城WEY摩卡

看来2021年长城汽车要继续把“另类营销”玩下去,只是这次轮到WEY品牌了。摩卡与WEY旗下的其它车型不一样,它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而这也正是它命名“摩卡”的原因。

说实话,摩卡是WEY的全新SUV这点没毛病,可它的设计我确实有点看不懂,辨识度是挺高,但颜值高不高就要因人而异了。不过摩卡应该不会以它的外观作为大卖点,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摩卡智能化才是它的核心卖点,据悉摩卡将搭载激光雷达、具备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功能。除此之外,摩卡应该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摩卡除了有燃油版车型外,它还会有插电混动版车型推出,二者都将搭载2.0T发动机。如今的WEY已经是自主品牌高端SUV的代表,摩卡的到来会让它的高端化之路越走越宽。

第五款:比亚迪明

2020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2021年,比亚迪依然没有停止扩张的步伐,1月份已经凭借DM-i平台大火一把,秦PLUS DM-i、宋PLUS DM-i更是赚足眼球。不过比亚迪还有更重磅的车等着大家,那就是比亚迪明。

据悉,比亚迪明将基于比亚迪的DM-p平台打造,从设计草图看它更像一款轿跑SUV。除此之外,比亚迪明将分为两种设计风格,分别是“阳”和“阴”,而两款车型的尺寸也会不同,看来比亚迪是想把它推向不同的消费者。

目前,关于比亚迪明的消息还很少,而也没得到比亚迪官方的确定,不过明一旦在2021年的某次车展上亮相,相信它又是消费者争相订购的车型。

总结:2021年依然是国产新款SUV的层出不穷的一年,从目前曝光的信息中可以看到,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又或者是科技配置,它们都有长足的进步,那么它们之中有你中意的吗?(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