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批工信部新车目录,WEY摩卡插混、比亚迪超混SUV领衔

行业
2021
01/22
22:18
电动湃
分享
评论

来源:电动湃

进入2021年没多久,工信部便公布了第340批新车申报目录,有不少重磅新车都进入了我们大伙儿的视野。而在此之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呢?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前些时日,华为公主姚安娜手捧“摩卡”出道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而在1月20日,WEY品牌也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在经历过“坦克、大狗、好猫、初恋”这类接地气的名字后,摩卡的出现则让人慢慢接受了长城汽车的全新命名方式。作为全新旗舰,摩卡提供燃油版与插电混动版车型供选择。

外观方面,WEY摩卡PHEV六边形的点阵式中网提供多种样式可选,前后灯组也较为平直与锐利。而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设计、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以及简约的尾部设计等,则营造出不错的年轻时尚氛围。并且作为PHEV车型,新车还有望提供运用蓝色元素进行点缀的轮毂可选。车身尺寸方面,摩卡PHEV定位于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相较于此前的WEY VV7,尺寸略有增加。

在智能化方面,WEY摩卡拥有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咖啡智能”,该车将搭载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车规级 5G+V2X、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辅助驾驶域控制器等配置。此外,未来其还将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动力方面,摩卡PHEV车型预计将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

1月11日,比亚迪DM-i系列的三款新车同步开启预售;这回,比亚迪亮出“燃油汽车颠覆者”的口号,又一次向市场秀出了“肌肉”。而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中,我们发现了唐DM-i与宋PLUS DM-i的身影,两者都有望在3月内正式上市。从外观来看,唐DM-i大体保留了现款唐DM的设计,造型经典且耐看。

动力方面,唐DM-i搭载了1.5T插电混动系统,并且采用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新车的亏电油耗为5.3L/100km与5.5L/100km,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52km/112km,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在价格层面,新车的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19.78万元-22.48万元。

在去年9月,比亚迪正式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宋PLUS。而在3月中旬,其插混版车型也将正式上市,新车的预售价为15.38万-17.58万元。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全新的多边形大嘴式设计,内部为点阵样式,周围的镀铬装饰条也十分粗壮。此外,锐利的前灯组、欢脱的腰线以及层次丰富的车尾造型等,都令其更显年轻与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工信部申报综合油耗为0.9L/100km。

在今年1月1日,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公布售价,长续航版为33.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为36.99万元。近日,长续航版车型已在全国多地开始陆续交付,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也在前些时日亮相于工信部。从外观上来看,定位于中型SUV的Model Y就像是加大、加高版的Model 3,具备较强的轿跑SUV风范。其不仅视觉效果更为大气,空间实用性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而在内饰层面,其采用了Model 3上的极简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代号为3D3和3D7的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202kW,其中后者要明显大于国产长续航版本的180kW。与此同时,新车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80km,破百时间仅需3.7秒。据悉,新车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交付;不过根据经验来看,特斯拉或许会在交付时间上给人惊喜(提前)。

奔腾E05定位于纯电动中型MPV,已于2021海口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由一汽集团主导开发,T3出行辅助开发,未来将主要应用于出行市场。外观方面,奔腾E05采用了奔腾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与奔腾E01尤为相像。新车车身右侧采用侧滑门设计,左侧为传统的开门方式,并且内部为双排座椅布局。而此类顺应出行市场的车身设计,在前比亚迪和滴滴共同开发的D1车型上便已领略过。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设计十分简洁。从B柱之后,整个车身显得较为方正。而尾门处的内凹式设计以及竖置尾灯组,则具备较强的辨识度。内饰方面,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的中控触摸屏以及简洁的中控台等,都令其较具科技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方向盘的左侧设置有橙色的滴滴按键,副驾驶座后方有SOS按钮。动力方面,奔腾E05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机,并配备比亚迪弗迪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称其续航里程在400km左右。

近两年,红旗在实现诸多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普通消费者接受了这个国产豪华品牌。在此之中,定位于大型纯电SUV的E-HS9上升至50万-70万元价位区间,而红旗H9也收获了不俗的销量表现。前些时日,在2021新能源车展中,红旗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红旗E-QM5。据悉,新车将面对的是专用车以及商务出行领域,因此并不会对普通消费者销售。

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动轿车,独特的前脸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车的前脸简洁且圆润,前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曲线状灯带从格栅处向车头两侧延展。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结合独特的C柱造型,令其看起来流畅且动感。新车的内饰设计也相当简洁,整个中控台上几乎找不到实体按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10/1569mm,轴距为2990mm。如此来看,新车的车身尺寸较大,后排乘坐体验也会有所保证。但或许是因为前脸过于特别,整个车身并不显大。动力方面,红旗E-QM5配备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可达431km,电池则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在2021年首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这几款车型可谓是各具特色。而在此之中,WEY摩卡PHEV以及比亚迪DM-i系列等,都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力。除此之外,该目录中还包含有领克05 PHEV、雷诺江铃羿以及东风风行S50EV换电版等车型。最后,若是你对于这些新车有兴趣,则不妨多多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