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严重,领跌SUV年度销量前10,途观L深陷困境?

行业
2021
01/22
22:17
车宇世界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宇世界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上汽大众因为战略、品控、压货经销商等方面的问题,在中国车市的日子,并不太好过。因为,从销量上看,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的差距越来越大了,甚至于在2020年12月份上汽大众月度销量被上汽通用反超。

途观L

其中,途观L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在2020年也陷入了跌跌不休的状态。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大众途观L如今的市场困境是上汽大众市场困境的一个缩影。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的累计销量为187542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了24.8%,远远超过2020年同期SUV市场的下滑幅度。

而且,在2020年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上汽大众途观L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换言之,上汽大众途观L是2020年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的领跌SUV车型。

2002年SUV销量榜

事实上,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上汽大众途观L在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多次成为同比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就拿车市增长迅猛的2020年12月份销量来说,上汽大众途观L的单月销量为19210台,位居12月份SUV销量榜单第14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了26.4%,依然是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同比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SUV车型。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众途观L在2020年12月份销量,已经跌出了销量前10名榜单。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上汽大众途观L遭遇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困境。

途观L

至于上汽大众途观L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当前中国车市的竞争越来越严重,如大众探岳、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昂科威S等众多车型,均会成为途观L的强力竞争对手。

更为重要的是,在品控和安全性能上,上汽大众途观L遭遇到了一定的质疑。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此前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上汽大众途观L因为“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表现不佳,与帕萨特一起成为垫底车型。在中国车市消费和越来越重视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上汽大众途观L的这一表现无异于自掘坟墓。

途观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

不仅如此,上汽大众途观L在产品力上,也存在着一定的不尽如人意之初。大众途观L的内饰设计感实在过于平庸,对于追求质感的消费者而言,很难接受这种内饰设计。同时,在用料方面,大众途观L的表现,也是比较节省的。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车主的反馈显示,上汽大众途观L也存在着较大的车内异味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这也影响了大众途观L的销量。

大众途观L

同时,上汽大众途观L在车内NVH控制方面,也存在这一定的问题。实际行驶之时,尤其速度略高之时,大众途观L的车内隔音做得相当一般,导致车内驾乘人员体验较为不好。更兼这款车发动机噪音也比较大,更是让车内驾乘人员体验更为差劲。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款20万元价位区间的SUV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很难吸引对品质要求更高的消费者的注意。

上汽大众途观L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