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4换代再战,PK奔驰AMG C63轿跑和奥迪RS5到底谁优谁劣?

行业
2021
01/22
22:17
AutoLab
分享
评论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很多年前,宝马M3、奔驰AMG C63就已经在中国市场火拼上了,后来奥迪RS5才加入阵营。接着宝马M4、AMG C63 Coupe、新一代RS5把战火烧旺了。

进入2021年,宝马全新一代M4 85.89万元起(预售价)准备开卖,奔驰AMG C63 Coupe车型已是壮年但优惠挺大,而中期改款后的奥迪RS5年轻气盛,拥有最漂亮的颜值。你怎么选?

以下评价同样适合宝马M3、四门版的AMG C63和奥迪RS4 Avant,只是奥迪RS4引进的是Avant旅行版,它的驾驶特性和受众群体可能有点不同,就不展开说了。

宝马M4,车型最新但是6缸 88.89-93.89万元

与奔驰AMG和奥迪RS最大的不同,宝马M4有几个最大的亮点:一是M4/M3是全新换代的车型,去年北京车展亮相年底公布预售价,所以买M4保证是最新的车型。但M4的前脸造型很有争议,至少我是不能接受的。

二是M4性能不容怀疑,一直是同级标杆,但不得承认的事实是,宝马只是一副3.0T直列6缸引擎。而奔驰是4.0T V8,而奥迪2.9T V6也是来自保时捷,并不会弱。

双涡轮增压3.0T直列6缸,配备的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雷霆版510马力和6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后驱雷霆版);标准版480马力和550Nm。

三是新一代M4/M3都可以选择四驱版本,让驾驶变得更安全。也证明了一点,当动力越来越强的时候,只是后驱设计不仅影响到赛道速度,而且也对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奔驰AMG C63 Coupe,拥有最好的V8

无论是F1赛场还是民用高性能,最好的引擎还是来自“一人一机”的AMG。C63/ C63 S AMG Coupe,采用了4.0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

C 63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476马力),而C 63 S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75kW(510马力),扭力上涨到650Nm,而C63 S达到了700Nm。数据上AMG比宝马和奥迪都要强大,加速感觉也是最暴力。

百公里加速方面,C63是4.0秒,而C63 S已经达到了3.9秒。

加上AMG的声音也是最好听的,带有排气阀瓣技术的排气系统造就了可变引擎排气声,所以你买AMG C63就是为这副引擎而来。

但另一方面,AMG历史和与同级对比都是最难操控的,加上AMG C63是后轮驱动,没有一定技术可能开不好。可以说这是乐趣,但也是危险。

奥迪RS5 Coupe,容易驾控但赛道速度最快

与AMG的暴力相比,奥迪RS5是最容易操控,但赛道速度可能是最快的一辆。更轻的车头重量,更平衡的前后轴质量分配,让RS在赛道中的极限大为提升。而且那种人车合一的沟通感,从一上车就很容易找到。

2.9 TFSI V6双涡轮增压,输出功率331kW(450匹),但峰值扭矩600Nm,升功率输出达到了惊人的155.5hp/L。搭载了来自采埃孚的运动型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而RS5 Sportback/Coup百公里加速则仅需3.9秒。

在日常驾驶时,车辆扭矩分配更倾向于40:60的后驱特性。而当前轮或者后轮打滑的时候,最高实现70:30至15:85的前后动力分配。需要说明的是,这种扭矩会转移速度之快是你不可想像的,甚至车辆状态还没出现危险,quattro就已经介入相救。

所有奥迪RS家族都可以拥有极高的道路舒适性,在道路上行驶它像奔驰AMG那样豪华宁静。但在运动模式下排气声浪和强劲加速又把它拉回性能猛兽的状态。欣赏奥迪RS就是因为它可以居家旅行、上班买菜,必要时又能随时出手秒天秒地秒空气。

总结

虽然奔驰AMG上市多年有一定优惠,但由于它定价是最高的,所以三款车型的终端价格相差不多。选择谁主要是看对品牌喜好和驾驶习惯的来定。

毫无疑问BBA同级车型,论历史和经典程度,宝马M3/M4都是最经典的,而且它的人车沟通和驾驶乐趣是最好的。如果你能接受新一代M4前脸的造型,选择M4没有错了。

AMG近年靠实力把品牌运动地位提升,加上奔驰的品牌不错,还有同级最好的4.0T V8涡轮增压,所以AMG C63 Coupe把玩性不错,留给欣赏它的人。但要提醒的是,AMG+后驱是需要技术的,要不很容易玩出火。

奥迪RS一直是没最趣的,但它确实是日常代步最容易上手,而且赛道速度最快的。如果你想追求可以把控的速度与激性,RS是不错,前提是需要一条赛道。奥迪还有一个优势,无论是轿跑的RS5还是旅行版的RS4 Avant,它的造型都是最有个性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