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中高级SUV新王者,长安CS75 PLUS 为何能“乘风破浪”?

行业
2021
01/22
22:17
E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E汽车

人们要懂得“向后”思考。

意思是说,当一个事物在尚未发展完备的状态里显示出的难以理解的特性,唯一理解它的方式,就是在这一特性发展完备的时刻重新观察它的整个体系。

不理解过去,就不懂得现在。这是历史的意义。然而,不懂得现在,就不能正确地理解过去。

——这是“本质”的意义。

正如同长安CS75PLUS的本质,直到在经历了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长安CS75PLUS成为新的中国SUV单品销量王。

以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1-1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全年销量突破150万,同比增长12.9%!其中,长安CS75系列实现销量266824辆!傲人市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CS75PLUS“过剩实力”的强力助推。

当看到冠军之时,大多数人只关心它的成绩,而很少有人好奇,它是如何变成冠军的。在长安CS75PLUS身上,我们看到的便是长安的大格局智慧。

自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了高增长之后的下跌。彼时,中国SUV市场一片红海,每个车企似乎都在瞄着第一名出产品,求的是能够以“性价比”赢得市场。但那时的消费者已经非常理智,他们需要的是一款能够打破当下市场局面的,具有突破的车型,但唯有长安,在一片盲目的竞争中,超前看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于是,在2019年,长安CS75PLUS正式上市。

尽管竞争依然激烈,在细分市场上“初来乍到”CS75PLUS却一路披荆斩棘,给了市场响亮的回应:上市一个半月订单即超3万辆,创出长安汽车新车上市订单新记录。自长安CS75PLUS新车到店后,全国4S店客流量激增35% 。

2020年初,CS75PLUS便荣膺2019年上市新车月均销量王;整个2020年,CS75PLUS保持月均销量破万的成绩,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SUV年度“销量王”。

纵观当前紧凑级SUV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面对如此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能够取得这样迅速而漂亮的成绩都实属罕见。

实力背后,必然是产品力的支撑。

根据J.D.POWER最新的一项调研,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主力,他们对座驾的要求也在提高,但外观,依然是重要的因素之一。这也是长安CS75PLUS的优势之一,基于“御岳”的设计理念,长安CS75PLUS不用过多修饰就能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

贯穿式的前脸格栅赋予了整车活力与生命动感;贴合轮廓的LED日间行车灯又为其增添一丝神韵。而点亮后如火焰般的尾灯样式又诠释了年轻者的活力与激情。整体来看,不论是设计感还是辨识度,长安CS75PLUS都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艺术和理念的表达,那么内饰则是展现功力的又一个窗口,毕竟只有坐在车中,才能感受到一辆车所带来的细节上的质感。

这也是长安CS75PLUS的另一个优势所在。它的内饰采用极简线条设计,整体座舱横向展开,人机工程学座椅提升了档次感,配合远超同级的车身尺寸与2710mm的轴距,为用户打造出剧院级别的空间体验;另外,长安CS75PLUS采用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设计,更符合人类视网膜弧度,改善感官体验,将“明日关怀”体现得淋漓尽致。

科技发达的今天,如何才能最直接的体现“明日关怀”?科技感当仁不让。在这一点上,长安CS75PLUS同样属于“王炸”级水准。

它配备了长安汽车首发的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帮助驾驶者实现一键式自动泊车与多场景泊车;在智能互联上,更是整合了“腾讯车联TAI”推出梧桐车联智能系统,语音控制、音乐、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还有in Call 车辆监控系统随时随地掌握车辆信息。

光是拥有科技配置还不够,长安CS75PLUS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深层次的汽车交互,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腾讯核心生态资源的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这样的结合让用户不仅能享受到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40余种精细化场景的智能推送,还能将微信里的位置信息直接分享到车机屏幕,省去了手机再操作的环节,让汽车成为人们联络感情的媒介。

长安CS75PLUS对智能的极致追求,也得到了市场和权威机构的认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长安CS75PLUS一骑绝尘,打败众多竞争者,获得最佳智能网联车大奖。

既然是“明日座驾”,安全必然是重要的一环,毕竟在安全基础之上的高标准,才是真正的高标准。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年大概会发生24万起有人员重伤或者死亡的严重交通事故,其中车与车碰撞事故高达17万起。近几年来,伴随着国内汽车产业不断成熟,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汽车碰撞测试,对于车辆安全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基于此,CS75PLUS在研发之初就对用户这一关键触点有着全面的考虑。在车身结构上,CS75PLUS整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了60%。这一数据,不仅高出了一般合资车,更可以比肩进口豪华车。

在车身关键部位,长安CS75PLUS还设计了高达38.3%的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在主动安全方面,长安CS75PLUS也配备了包括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等众多智能安全配置。得益于全方位的安全配置加持,在2020年,长安CS75PLUS还先后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级、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6项全优、以及中国汽研进行的一场更为严格的“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的优秀成绩。

在别人做减法的地方做加法,这便是长安CS75PLUS受欢迎的重要原因,而长安CS75PLUS的“加法”,不仅在安全上,还有动力上。

长安CS75PLUS作为长安的核心产品,其搭载的两种动力的发动机,均为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早在2017年,这款2.0T发动机就获得过“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排名靠前,还是唯一上榜的2.0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不仅集结了自主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更是经过了市场长时间的考验,有着口碑与权威的两重认可;而另一款蓝鲸1.5TGDI发动机有多少含金量?它历时6年研发,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65N·m,涡轮在1450转便能介入的能力,极大地减少了涡轮迟滞时间,起步速度更快;此外,比起同级普遍采用的7DCT变速箱而言,6AT变速箱成本更高,但平稳性、稳定性优势明显,完全碾压同级。

在刚刚过去的12月,长安汽车蓝鲸NE1.5T发动机连续运转时间达259小时46分45秒,全速累计里程为51955km,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在中国汽车品牌的历史上,是一个全新的高度。

三流企业靠生产,二流企业靠营销,一流企业靠文化。

在长安的文化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拿出最具诚意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高于价格的价值体验,这种文化,在存量竞争的时代中,既珍贵又“超前”。

通过CS75PLUS,长安汽车正不断展现“超前”属性——不仅要满足用户的未来需求,也开始在主流市场实现超越引领。在CS75PLUS身上,既有着“销量王”的硬派实力,更有着长安汽车那种自强不息、不断突破的精神。

从更大的格局上来讲,长安正在以独一无二的优势迅速占领更多领域,以长安CS75PLUS为代表,长安正在培养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等待所有中国品牌去探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