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奥迪的技术研发速度必须比特斯拉更快

行业
2021
01/25
16:1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新社1月25日报道,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目前奥迪发展良好,但其仍要继续努力,重新赢回荣光。

大众CEO迪斯在某平台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必须要成为大众集团的技术先驱,“这将是未来12个月的艰巨任务”。

“受到尾气门的影响和奥迪高管层的频繁变动,奥迪已经不再是技术先驱。”据悉,1月22日,大众汽车因未能达到欧盟排放标准,面临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7亿元)的罚款。

大众官方表示,其在欧盟车队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大约20%,至99.8克/公里,但是依旧高于欧盟目标约0.5克/公里,而每多排放1克二氧化碳,车企将面临95欧元的处罚。

不过,迪斯也强调:“我很高兴看到奥迪在过去一年里开始发力,马库斯·杜斯曼上任以来做了很多事情。”

据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公布的全球市场销量看来,其总计930万5400辆,同比下降15.2%。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532万辆,下滑15.1%;奥迪品牌销量为169万辆,下滑8.3%;斯柯达品牌销量为100万辆,同比下滑19.1%;西雅特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滑25.6%;保时捷销量为27万辆,同比下滑3.1%;大众商用品牌销量为37万辆,下滑24.4%。

可以看到的是,在车市低迷之后,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其表现较好。同时,有机构估算,2020年全球汽车总销量将下滑五分之一,按此来计算,奥迪已经跑赢大盘。

迪斯表示,未来,奥迪将领衔大众集团的研发任务,负责软件研发和集团重要项目Artenis,这都将进一步推动奥迪成为集团内部研发先驱地位。“奥迪必须迎头赶上,必须比竞争对手特斯拉、宝马和奔驰更快才行。”

迪斯表示对奥迪目前的发展速度感到满意。他说,奥迪2020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说明奥迪的潜力,“我们的销量和成本控制十分出色”。

(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