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S级领衔 2021年上半年最值得期待五款新车盘点

行业
2021
01/25
15:58
驾享慢生活
分享
评论

来源:驾享慢生活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1月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汽车全年累计销量2531.1万辆,虽然同比下降1.9%,但仍旧蝉联全球第一,预计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将恢复正增长,全年汽车销量有望突破2600万辆,新能源车将持续快速增长。不过,虽然新能源车市场愈发的火热,但燃油车依然是车市的主力,在2021年上半年,有超过数十款新车将要上市,这其中绝大部分是燃油车,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下,在2021年上半年将要上市的五款重磅新车。

虽然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在2020年就正式发布了,但是这款新车一直要到今年1月底才正式在国内上市,根据奔驰中国方面发布的信息,前期推出的将是全新奔驰S500和S580车型,同时还有一款S580e插电混动版车型车型,预计其起售价都不会低于百万元。

在外观上,全新奔驰S级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进气格栅,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也很有标识性,尾灯点亮的时候带有动画效果,侧面还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其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5,320×1,954×1,503mm,轴距为3,216mm。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S级的全数字仪表盘和12.8英寸触控中控屏都采用了OLED屏,中控屏的导航界面还支持“3D”功能,与车上配备的AR HUD系统结合在一起,可提供更为先进的交互式体验。此外,其搭载的全新MBUX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自然语音识别+语音控制、手势及动作控制,后排乘客还拥有独立的可触控液晶显示屏。

在安全科技配置上,全新奔驰S级还搭载了后排正向安全气囊、中央安全气囊、智能魔术车身控制、后轮主动转向等,同时其配备的智能领航转向功能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因交通事故出现交通拥堵时自动帮助车辆主动驶离道路中央。

在动力方面,全新奔驰S级全系车型都搭载了EQ Boost轻混系统,同时还将推出S580e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42马力,配备29kWh电池,纯电续航里程97公里左右。而燃油版车型则分别提供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S500和S580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22马力,系统综合功率435马力和503马力。

在去年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发布了ALLION和凌尚两款全新轿车车型,该车型是丰田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A+级轿车,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而根据一汽丰田的申报信息,一汽丰田ALLION定位于卡雷拉和亚洲龙之间,轴距达到了2750mm,搭载和亚洲龙同款的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7L/100km。

从目前申报信息和图片看,一汽丰田ALLION采用了盾形前格栅,格栅内部采用多条幅横向布局,十分的精致,侧面采用了贯穿车侧的腰线和镀铬门把手,尾部和现款亚洲龙的布局类似,采用中置的英文名称ALLION和形状独特的LED尾灯。

根据申报图片看,一汽丰田ALLION可选装天窗、17寸轮毂、18寸轮毂、后方摄像头、雨量传感器、后保险杠黑色装饰件等,同时灯腔的构造、门把手样式和门下的装饰条也会根据配置层次的不同而有所差别。车身尺寸方面,一汽丰田ALLION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mm,轴距为2750mm。

在动力上,一汽丰田ALLION将搭载型号为M20A和M20E的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具备13:1超高压缩比、40%超高热效率等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匹配全新一代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该变速箱具备专属的起步齿轮组,能进一步提升传动效率,起步敏捷、换挡速度更快,根据车型的不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7L和6L。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上亮相了一台名为起亚智跑Ace的车型,该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同时动力上还换装了1.5T CVV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可达到200马力,预计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

根据起亚官方透露的信息,起亚智跑Ace的命名来源于扑克牌“A”,意味着顶尖或王牌,凸显了起亚智跑Ace的外观和动力一流的表现。在外观设计上,起亚智跑Ace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虎啸式前格栅的尺寸有所加大,与造型更加夸张的LED前大灯融为一体,前保险杠的设计进一步优化,增加了中网进气格栅的尺寸,侧面的线条,后保险杠以及尾灯均有所调整,LED后尾灯的尺寸进一步加大,点亮后的两根竖状灯带辨识度很高,此外,智跑Ace还在车身四周增加橙色饰条进行装饰,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也更贴合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

在车身尺寸方面,起亚智跑Ace车身长度加长了70mm,整车尺寸为4530*1850*1695mm,轴距达到2640mm。

不过目前新车的内饰设计还未公开,但在配置上这款车型将搭载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具备FCA预碰撞辅助、SCC智能自适应巡航、SEA安全下车辅助、BVM侧后方影像、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SVM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还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以及10.25英寸中控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支持实时导航、在线音乐、语音交互等功能。

在动力上,起亚智跑Ace搭载了CVVD技术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达200马力,未来还将增加2.0L发动机版本。

现代第五代途胜在2020年9月发布后,很快其国产的加长版本车型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就先后在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上亮相,根据北京现代方面发布的信息,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将在今年2季度正式上市,相比海外版的第五代途胜,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在轴距上进一步加长,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在外观设计上,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的造型延续了海外版第五代途胜的设计,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倒梯形的中网的内部采用了亮片式的格栅,和两侧的参数化隐藏式车灯组合起来很有辨识度,侧面线条非常的平直锋利,分段式腰线和大尺寸的轮毂搭配显得很有运动感,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在车身尺寸上,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长宽高分别为4630/1865/1665mm,轴距达2755mm,相较海外版车型车长增加了40mm,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

在内饰设计上,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方向盘也是家族式最新造型,换挡机构则变成了触控式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车型可通过语音指令控制空调、座椅和方向盘,同时还可以借助手机APP启动车辆和解锁车辆,并增加实时交通和停车信息功能。

在驾控辅助方面,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将搭载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包含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弯道控制系统、盲区避撞辅助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盲区监测等众多功能。

在动力上,目前第五代途胜海外版车型有12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包含六款汽油版车型、四款柴油版车型以及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一款插电混动该车型,未来国产全新现代途胜L上市的应该是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和180马力,搭载HTRAC四轮驱动技术,具备泥地、沙地、雪地三种地形模式。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信息,长安旗下的中大型SUV长安UNI-K将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该车型的部分配置业已公布,将推出四款车型,分别包括两款两驱版和两款四驱版车型,并搭载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之后还将会推出1.5T车型。

在外观设计上,长安UNI-K的前脸配备了菱形倒角的进气格栅,前大灯采用多灯组围绕主灯的设计,搭配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侧面则采用“V”型面车身,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尾部的尾翼设计非常的炫酷,贯穿式的尾灯也很有科技感,左右两侧的双排气管带来了很强的运动风格。从车身尺寸上看,长安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搭配21英寸轮圈时高为1700mm),轴距为2890mm,采用五座布局,轮胎有255/50 R20和265/45 R21两种规格。

从目前曝光的配置信息看,长安UNI-K配备了LED大灯、隐藏式门把手以及HMI四联屏交互、疲劳监测系统、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触摸屏、SONY音响系统等,整体配置表现非常的全面。

在动力方面,长安UNI-K搭载的是长安全新一代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变速器,高配车型还将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从目前各大厂商公布的新车上市计划看,2021年是一个新车大年,今年4月份还将迎来2021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目前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还未变更日期,如果如期举行,将会有更多的新车亮相和上市,而我们盘点的这五款新车中,无论是一汽丰田的ALLION,还是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亦或者是长安UNI-K,在产品力等方面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而且设计上也非常的抓人眼球,值得我们为之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