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没有精品中型SUV?这几款年后上岗群殴合资车!

行业
2021
02/23
21:57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说到自主紧凑型SUV,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等,都是既有销量又有口碑的精品。但是,自主中型SUV或中大型SUV呢?除了哈弗H9有着一批忠实粉外,并没有太多知名度高的自主车型。

而在合资SUV阵营,紧凑型SUV有CR-V、RAV4荣放、奇骏,中型SUV有途观L、汉兰达、锐界等精品。难道说,自主中型SUV就没有一款精品车型与合资车抗衡?

当然不是,在今年之后这样的说法将成为历史。现在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几款即将在今年上市的自主中型、中大型SUV,每款都具备爆款潜质。

长安UNI-K

在去年,长安汽车上市了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已经上市就火了起来,月销上万辆更是常态,成为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而在今年,长安又将上市引力系列的第二款产品,那就是UNI-K,定位为中型SUV。

在去年,UNI-K实车已经多次公开出现在大众视野,新车预计在春节后不久正式上市。

在外观设计上,UNI-K与去年上市的UNI-T一样,采用了无边框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有着很强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在尺寸方面,整车长度达到了4865mm,轴距为2890mm,比汉兰达的轴距长了整整100mm,车内空间表现完全没问题。

动力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长安蓝鲸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90N·m,动力性能优于汉兰达。而在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爱信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

星途揽月

前段时间,星途揽月正式公布了它的预售价,17-23万元的预售价区间与合资中型SUV的中低配车型相当,而作为一款定位为中大型SUV的自主高端车型,这样的预售价也算得上良心。

星途揽月除了有着近5m的车长外,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空间表现远胜于汉兰达。当然,对于揽月来说,最具吸引力的还是它的动力。

在动力方面,揽月低配车型搭载的是我们熟悉的奇瑞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品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在很多车型上均有搭载,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2.0T车型才是揽月备受关注的地方,这台2.0T发动机号称自主最强2.0T,其最大马力达到了254Ps,最大扭矩为390N·m,其动力性能比大多数2.0T发动机都要强。

相对的,揽月2.0T车型的售价也会更高,搭载2.0T发动机的揽预售价区间为19-23万元,即便如此,仅在动力方面,揽月就已经做到了同级别同价位的领先水平。

吉利KX11

在去年,吉利上市了旗下首款中型SUV豪越,但豪越除了空间大点,在其它方面与博越基本保持一致,完全就是大一号的博越。对于吉利来讲,显然不会就此而已。据悉,吉利将在今年上市一款全新中型SUV,内部代号为KX11,预计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实现首发。

虽然与豪越一样,定位都为中型SUV,但KX11要更为高端,基于CMA超母体平台打造,也可以说成是吉利版的沃尔沃XC60。吉利KX11在外观设计上与星瑞一样,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的设计,有部分沃尔沃的影子。

此前有媒体曝出,该车的车长达到了481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5mm,其空间表现与豪越相当,至于会不会推出七座版车型的选择,目前官方并未明确透露。

在动力方面,吉利KX11将搭载沃尔沃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选择。低配车型采用沃尔沃S60同款T4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星瑞的动力组合完全一致。而高配车型搭载的是沃尔沃T5版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254Ps,匹配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车型,长安UNI-K和吉利KX11定位均为中型SUV,而揽月则是中大型SUV,这三款全新车型均会在今年上市,必会带动自主中型SUV及以上市场的竞争力,补缺自主车企在中型SUV市场没有精品的空白。待这三款全新车型上市后,你会选择谁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