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售价不到15万,这6款自主中大型SUV谁更香?

行业
2021
02/23
21:52
汽车情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一般家用而言,主流的紧凑型SUV已经足够实用,它们在价格、空间、配置和使用便利性方面已经达到高度的均衡;如果对空间要求更高,一台中型SUV无疑更加令人满意;如果对此还不满意,就只能买高价的中大型SUV了。

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大型SUV都是豪华品牌的自留地,就连合资品牌都很少涉足,近年来随着中国自主车企的发展,打造一台中大型SUV来提升品牌形象就成了时髦。虽然自主中大型SUV的性价比更高,但它们毕竟属于小众车型,所以整体销量并不显眼,我们今天就对6大自主品牌的在售中大型SUV做一个简单分析解读,或许能给有购车打算的网友提供一些参考。

哈弗H9

最近在国内越野圈最火的车型可能莫过于坦克300,很多车主都拿它跟售价高得多的Jeep牧马人相比,其实早在多年以前,长城旗下的哈弗H9就已经火遍了越野圈,成为很多网友口口相传的“神车”。直到现在,它仍是销量最好的自主中大型SUV,在2020年全年销量超过22000辆。

算上终端优惠,目前哈弗H9的入门车型还不到20万,顶配车型也就25万出头,跟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看齐。相比之下,哈弗H9不仅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并带“大梁”,而且驾驶辅助和舒适性配置也相当丰富,就可以胜任家中唯一一台车的重担,又可以带你追寻诗和远方。另外哈弗H9已经上市多年,在消费者中口碑一直不错,买着用着都比较放心。

奔腾T99

一汽奔腾T99是在2019年年底才上市的一款中大型SUV,在过去的2020年共售出超过13000台,在自主中大型SUV领域仅次于哈弗H9,不过二者的“性格”却完全不同,准确来说,奔腾T99除了动力更强和车身尺寸更大,其他方面跟主流的紧凑型SUV并无区别。

比如奔腾T99没有“大梁”、只提供5座、全系没有四驱,虽然外形设计风格很是硬朗,但荒郊野外显然不是它的战场。好在它的定价还算理智,最低配车型指导价才14.99万,终端还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全系车型的配置也相当丰富,很适合预算不多又对空间配置有高要求的用户。

红旗HS7

作为红旗品牌目前在售的级别最高的燃油SUV车型,红旗HS7去年共卖出9147台,考虑到它的高配车型售价突破了40万,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可观。最近两年红旗品牌不仅销量节节攀升,品牌形象也更加年轻,除了有红旗情结的中老年客户,很多年轻客户也成了红旗的粉丝。

不过,“追星”还是有门槛的,比如红旗HS7的最低配车型指导价高达27.58万,顶配车型指导价高达45.98万,已经动了很多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奶酪,所以选择红旗HS7,不仅要实力,更要魄力。好在红旗HS7的产品力也足够出众,除了品牌加成,它还有超过5米长的车身,丰富的配置,中高配车型上的3.0T V6发动机和空气悬架在同价位产品中也比较罕见,值得去亲身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荣威RX8

荣威RX8的实车非常大气,远远看有几分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感觉,超过4.9米的车长和2850毫米的轴距也配得上其中大型SUV的定位。或许没有几个人会开着它去越野,不过人家还真是带“大梁”的硬派越野车,而且中高配车型带全时四驱和两把差速锁,可能是因为出道比较晚,让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个过程。

在性价比方面,荣威RX8也可圈可点,除了指导价16.88万的最低配车型配置比较寒酸,其他车型在同价位都有不错的竞争力。另外它的亮点还有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类功能感兴趣,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挺实用的。

长安CS95

长安CS95目前在售的还是2019年4月上市的2019款车型,去年全年销量6166台,从汽车行业的规模效应来看,这样的产销量其实是很难盈利的,难道是不准备上新了?或者就是在憋大招。不管怎样,现在入手长安CS95都有一种抄底的感觉,顶配车型终端售价也就20万左右。

长安CS95全系7座,第三排坐成年人不成问题。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布局,高配车型采用适时四驱,可以实现油耗和通过性能的平衡兼顾。如果你能接受它既像雷克萨斯又像路虎的原创外观,还是可以考虑的。

北京BJ80

去年奔驰G350上市遭到群嘲,因为它采用了一台2.0T发动机,只可惜,嘲笑它的大都是买不起的键盘侠,真土豪宁愿加价几十万也要买,因为它已经成为一种身份标签,或者说“泡妞神器”。

实在买不起奔驰大G怎么办,几乎能以假乱真的北京BJ80是你的不二之选,它的顶配车型驾驶还不到40万,除了刚硬的造型,它的中高配车型还有3.0T V6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还有尊贵的4座布局,全系标配的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也是越野利器,如果再去淘宝弄一套奔驰车标,即刻走上人生巅峰不是梦。

结语:说了这么多,花20多万甚至40多万买一台自主中大型SUV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大家最好能带家人去4S店亲身体验一遍,然后答案自然就会水落石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