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三缸机车型将换回四缸,曾经的轿车销冠将迎来逆袭?

行业
2021
02/23
21:51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此前为了节能减排的需求,有不少车企专注于更加节能省油的三缸机车型,尽管在上市初期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由于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存在较多的疑虑,再加上初期存在不少问题,因此也让不少车型陷入销量的低谷。

不过随着一些车企及时的调整产品策略,推出四缸机车型后,销量呈现明显的回升势头,其中别克英朗就是较为明显的一款车型,在重新推出四缸车型后,其去年销量达到了30.5万辆,同比增长了18.8%,增幅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跑的趋势。

而日前有媒体曝光,又一款此前遭遇更换三缸机车型销量低迷的车型将重新迎来四缸机,而这就是长安福特品牌此前备受消费者推崇的紧凑型轿车福克斯。

据媒体报道,一份长安福特的团队介绍文件被曝光,该文件显示长安福特四缸机团队已经成立。同时该文件显示,由于“市场非议,销量不佳”,现款福克斯(代号C519)将推出四缸版本,意味着福特福克斯将重新搭载四缸发动机。

据悉,按照计划新款四缸发动机将从现款1.5L、1.5T三缸发动机机基础上进行“扩缸”升级,甚至有可能改用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搭载四缸机的福克斯最快在今年年内投放市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近些年长安福特部分主力车型都已经换装了1.5L/1.5T两款三缸发动机,例如福睿斯、翼博等,这也使得这些车型的销量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而未来随着四缸机的到来,这些车型也有望重新搭载四缸发动机,进而迎来销量的回暖。

其实早期各大车企开发三缸发动机,也是为了越来越严苛的排放要求以及燃油经济性需求。即便是当前不少车企的三缸机车型遇冷,但是依然无法阻碍车企继续研发该机型,现如今连丰田品牌都已经规划上市三缸机车型,此外也有车企将三缸机运用到混动系统当中,通过技术手段将弱点规避,也获得了一些消费者的认可。

而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克斯曾经也是紧凑型轿车的一大热门,甚至在2012-2014年连续三年夺得轿车销冠,高峰期月销量曾达到6万辆,即便是当前持续领先的轩逸、朗逸等车型都无法比拟。如今随着福克斯四缸机车型的回归,再加上此前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口碑,其销量有望得到快速回暖。

另外,长安福特在2020全年累计销量213680辆,同比增长16.1%。其中SUV产品锐际和探险者成为了长安福特销量增长的支柱。而未来随着福克斯等车型的销量回暖,未来长安福特的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