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引进2.4T,全新斯巴鲁傲虎还值得期待吗?

行业
2021
02/23
21:48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果然斯巴鲁依旧保持着独特的行事风格。

很久之前曾有这样一句话用来形容斯巴鲁:很多人都生而平凡,其中大部分人又不甘平凡,而斯巴鲁的品牌魅力,就在于能够帮助他们实现不平凡。斯巴鲁在海外市场很受欢迎,前段时间在美国非营利性机构《消费者报告》发布的“2021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斯巴鲁稳定排在第三名,其在北美汽车市场的受关注度可见一斑。然而到了国内之后就呈现出迥然不同的状况,虽然凭借着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积攒了一批“486”粉丝,但在面临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时,进口的高昂售价以及毫无高级感的内饰风格等种种因素,导致了斯巴鲁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存在感愈发薄弱。

正是在这岌岌可危的处境之下,斯巴鲁终于带来了在国内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全新傲虎,这款曾于2019年纽约车展首发的车型,在前不久刚开启预售环节,共推出了旗舰版、运动版以及探享版三款配置车型。近日又在国内正式亮相,并预计将在3月份上市。全新傲虎是基于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也是自森林人之后在国内上市的第三款斯巴鲁平台化车型。然而就是这样一款重磅车型,却自亮相之日起,就饱受争议。

外观上全新傲虎和现款造型并无较大差异,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跨界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较以往更显精致。经过熏黑处理的前格栅搭配造型独特的镀铬饰条,富有张力,同时雾灯也变更为竖状布局。车身侧面低矮的造型搭配行李架,加上五辐样式的轮圈,彰显其越野属性。尾部造型一改之前的呆板,C型尾灯组和头灯相呼应,黑化后的后包围更显厚重感。

此次全新傲虎在内饰上终于迎来大改,但这样的改动真的是大家所期盼的吗?中控采用了对称设计,中间竖有11.6英寸的中控大屏,其内置有斯巴鲁StarLink车机系统,这一点让国内不少消费者长舒了一口气。如今随着互联网造车的大趋势,中控屏的尺寸和功能也在不断提升,国人喜爱大屏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斯巴鲁在全新傲虎车内搭载大屏,是顺势而为,是赶潮流,这无可厚非,大屏也确实让车内营造出一定科技感。可这种对称感极度工整的中控布局,真的很有豪华感吗?大家不妨自行体会一番。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有2.5L自然吸气和2.4T涡轮增压这两款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次引进国内市场的只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同时传动系统依旧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标配四驱系统。受之前高动力版本销量不佳的影响,这次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选择缺席。

最后:对于本就小众的斯巴鲁,售价颇高可以接受,内饰古板忍忍也就过去了,但当将2.4T也选择阉割掉之后,不是最强的斯巴鲁傲虎,还能赢得多少消费者的青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