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奇瑞这次大招有几成含金量?

行业
2021
02/23
21:46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前言:奇瑞这次的“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让汽车行业有些猝不及防。

春节后的第一个大招,由奇瑞汽车率先发出。2月22日,奇瑞官宣即日起开始实施“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该政策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以及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该政策不包含独立运营的奇瑞控股捷途、星途以及奇瑞新能源等旗下车型)。同时对于2020年1月1日-2021年2月21日已购买以上车型的用户,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也可免费升级为发动机终身质保。

作为汽车行业内第一家敢于吃“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螃蟹的自主汽车品牌,可见奇瑞汽车对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有着强大的自信心,同时这也是对自家发动机技术的高度肯定,毕竟如果发动机故障率较高,等同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之前奇瑞就曾对于旗下车型的发动机提供过10年/100万公里的质保,如今升级为“终身制”,显然是为了将自身产品品质过硬的口号打得再响亮些,当然夹杂一点点营销成分是在所难免的。

这一利好消息,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故障率虽然一向很低,但也时有发生,如果被“万中挑一”,显然就要承担高昂的维修成本,新车固然还好一些,大都有着3-5年/15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可过了质保期之后难免就会让车主们心里没底儿,车辆的使用年限和其不确定因素可是成正比的。所以奇瑞推出的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让不少消费者免去了对车辆后期质量故障的担忧,这一点值得点赞。

然而“天上不会掉馅饼”,发动机终身质保这种富有诱惑性的政策往往会附加一些相应的条件,奇瑞汽车同样也免不了俗。据悉这次的“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有着多项限制条件,比如该政策仅限于首任车主,在车辆过户之后将会从之前的“终身质保”自动变更为10年/100万公里质保,这种要求其实并不苛刻,如今新车又有几款能有10年百万公里的质保权益?此外像一些仅限非运营车辆、私改发动机、车辆使用不当或发生事故导致发动机受损等也都是如今业内的基本要求,属于常规条件。

比较让消费者“介怀”的是,其中有一条是必须在奇瑞官方4S店持续进行保养且记录齐全,才能享受该政策。至于具体需要持续在4S店保养多长时间,暂不得知。这项“必须条件”也弱化了该政策在消费者眼中的吸引力,奇瑞本意是想打造“三方共赢共庆”的氛围:奇瑞凭此政策赢得人们的认可,销量提升;4S店获得粘合度颇高的用户群体,后期服务得到进一步拓展;消费者的车辆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障,用车更加放心。然而4S店的保养成本颇高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是否为了能够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政策,而选择持续性的在4S店进行后期保养,成为了主要矛盾点。

最后: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开启了车辆新质保模式的先河,这种政策的好处消费者也看得门儿清,然而在其“捆绑”4S店保养等一系列条件后,市场的热情显然会被扑灭一些,人们在选择该质保的同时,也将会左右衡量一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