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人气SUV大变样,油耗大降但乐趣不减!期待不?

行业
2021
02/24
23:09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在最近举行的一场线上发布会上,本田发布了旗下小型SUV——VEZEL的全新一代车型。对于VEZEL这个名字大家或许会感觉有些陌生,但如果教授告诉大家,VEZEL就是国内市场的本田缤智,那么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

虽说许多汽车厂商都在瞄准着小型SUV这个针对都市年轻消费者的细分市场,但真正能在这个市场取得好成绩的车型非常少见,而广汽本田缤智与其兄弟车型东风本田XR-V就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可见由本田打造的这两款小车很成功地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那么,随着新一代车型的发布,本田在这款小型SUV身上带来了什么新东西?新一代车型又是否能像现款车型一样,延续在中国小型SUV市场的成功?

本田缤智的这一次换代可以说是非常彻底的,本田给新车用上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全系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如果说目前在售的本田缤智是一款外形设计富有肌肉感的运动风格SUV,那么最新一代的缤智无疑变成了一款简约时尚的都市座驾

虽然我们依然能在新车身上见到隐藏式门把手和小溜背造型,但本田放弃了现款车型线条丰富的设计风格,取消了现款车身侧面的大部分凸起线条,转而采用一根平直的腰线贯穿全身,使新车的车身看起来更加平整、简洁。前脸部分,过往张扬的进气格栅在新车身上不仅尺寸有所减小,就连格栅造型也更改为简单的横向线条,并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涂装,使前脸看起来更具整体感

新一代缤智的车顶也变得较现款更加平直,不仅让外观看起来更加高大,更接近于传统SUV的形象,也有望让后排头部空间得到显著提升。

现款车型炯炯有神的大灯在新车身上被更换为狭长的造型,位于大灯上沿的LED日间行车灯通过进气格栅上沿的饰条连为一体,实现了贯穿效果,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高、更宽。搭配更加平直的引擎盖,让整车的气场得到提升。

前大灯造型细长,LED日间行车灯同时也是转向灯,拥有流水式点亮功能。

在车尾部分,最显著的变化仍然来自于灯光。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的尾灯造型与UR-V、XR-V接近,既能提升尾部视觉宽度,又能带来颇高的外观辨识度、提高科技感。

在外观配色方面,本田为新一代缤智提供了Z、PLaY、X和G四款细分车型,在已公布的资料中可以看出Z和PLaY将分别拥有五种车身配色选择,其中PLaY版本更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

Z版本单色车身

PLaY版本双色车身

而根据最新发布的选装信息,本田还为新一代缤智准备了个性化外观套件,可将前进气格栅更换为蜂窝状样式,并把尾厢门上沿的尾翼更换为黑色部件,以强化外观运动感。而包括前脸镀铬饰条、车门下沿饰条、后包围下唇饰条等部件的颜色也会根据版本不同而有所区别。

新一代缤智的两款特别版本外观:Urban Style(左)和Casual Style(右)。

车厢内,新一代缤智的中控台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加扁平、细长;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并通过黑色饰条连为一体,结合下方由空调控制区两端延伸出来的银色饰条,让中控显得更极具层次感。全新的中控触摸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被放置于中控台上沿,换挡杆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鞍部也被重新设计,一条从方向盘下方延伸出来的回形银色饰条对鞍部形成半包裹状,让内饰精致感得到提高。

挡杆造型与现款飞度相似,换挡杆前方安装有一块无线充电面板。

据悉位于中控台两侧的全新“微风出风口”可吹出一层非常舒适的轻柔微风,对提升空调舒适性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此外,新一代缤智的前后排座椅也被重新设计,新款座椅的中部织物包裹部分采用了颇为时尚的不规则纹路,让新一代缤智的内饰看起来更加前卫。与此同时,前排座椅还采用了与新款飞度类似的窄肩部设计,以改善后排乘客的前部视野,结合全景天窗让车厢开扬感提升。

标志性的后排“魔术座椅”在新一代缤智身上得到保留,延续了现款车型空间灵活性大的优势。

而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全新车机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系统拥有更多的智能控制功能,包括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实现空调、锁车等多项控制功能。而音响系统更被升级至多达10个扬声器,以改善过往表现一般的影音体验。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新增了倒车防油门误踩功能、前后方短距离防碰撞系统、升级版带拥堵跟随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结合现有的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辅助驾驶与主动安全功能,新一代缤智在辅助驾驶与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有了巨大的进步。

倒车防油门误踩功能

前后方短距离防碰撞系统

带拥堵跟随功能的升级版自适应巡航系统

至于动力系统,现款本田缤智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其出色的动力性能赢得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出色的动力性能也成为现款缤智在国内市场的最大卖点之一。不过在最新发布的新一代缤智身上,动力系统的更新以油电混合动力版本最引人注目。

根据目前教授获得的信息,本田将会继续提供搭载1.5L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纯燃油动力版本,但由燃油发动机与两台电机组成的e: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才是新一代缤智的主力。

国内缤智搭载的1.5T发动机不会在海外车型身上出现,但它是会否像现款飞度的1.5L发动机一样,在未来国产的新一代缤智身上沿用?

虽然本田还没有公布这一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具体技术参数,但教授认为该套系统很可能就是目前应用于海外版飞度的同款混合动力系统。其燃油发动机部分为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拥有两台分别用于发电与驱动的电机。

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新一代缤智在日本本土市场将主要提供e: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且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的e:HEV系统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iMMD系统,继新款飞度上市后,e:HEV正式成为本田油电混动系统的新名称。在大部分的都市驾驶场景下,这套系统都会以驱动电机作为动力源,而在高速巡航时则会进入燃油发动机直驱模式;其好处就是能在中低速路况和高速巡航路况下让油和电两种动力机构都处于最高效的运转状态,让燃油经济性达到最高,而以电驱动为主的工作逻辑也使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获得较纯燃油车型更敏捷的加速体验。

起步或低速行驶时,e:HEV系统会直接以电池组向电机供电,驱动车辆前进。

全力加速时,发动机将会驱动发电用的电机,与电池组一同向驱动电机供电。

高速巡航时,电机不会参与驱动工作,此时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前进。

搭载e:HEV的新一代缤智还提供四轮驱动版本,对于提高通过性和湿滑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带来帮助。而在本田发布的新车短片中可以看到,新一代缤智还搭载了陡坡缓降系统

本田表示,全新一代缤智将会在今年4月正式在日本本土发售,至于中国、欧洲、北美等海外市场车型的发售日期则暂时未有确切消息。目前在国内销售的缤智刚刚在2019年完成中期改款,短期内应该不会进行更新换代;而新一代飞度也是继海外版发布10个月之后才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因此教授认为国内消费者可能最快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见到新一代缤智,并且在明年第一季度买到这款新车

虽然新一代缤智的外形设计已在网络上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根据本田一贯的做法,未来引入国内的版本将会根据消费者对于现款缤智的喜好对外形进行一定的调整,正如国内专属的新款飞度Sport一样,因此对这款新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希望到时候国内版本的车型能够在外观设计方面带来更出色的效果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