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平台、600km续航、3m轴距,现代这台电动车有戏

行业
2021
02/24
23:03
车界微视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界微视

在世界各国排放政策的重压下,全球汽车市场向电气化转型已是不可逆的趋势。在此背景之下,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大放异彩,已经取代传统车企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新宠。而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要想避免被淘汰的结局,集合优势资源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是唯一的选择。

目前来看,传统车企由于布局晚,旗下纯电动汽车大多还停留在“油改电”的范畴,基础产品力较差,几乎没有竞争力可言。基于此,现代汽车日前发布的纯电平台下的IONIQ(艾尼氪)5,就非常值得说道了。

需要注意的是,IONIQ旗下产品虽然仍然悬挂现代logo,但它是独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而IONIQ 5则是该品牌下的首款产品,定位于紧凑型SUV。没错,是紧凑型SUV,尽管它看起来就像是一辆小尺寸的两厢轿车。

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在于,IONIQ 5基于E-GMP纯电架构打造,这使得设计师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没有了发动机、变速箱之后,车辆机械部分占据的空间较少,而为了提升乘员舱空间,IONIQ 5车头和前后悬的长度明显变短,整车视觉效果因此变得紧凑。与此同时,IONIQ 5在细节处采用了凌厉的线条,将车身分割为了多个块状区域,而非传统SUV圆润饱满的风格,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新车的体量感。

事实上,IONIQ 5的尺寸并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00mm。与同级别的大众ID.4 X、ID.4 CROZZ相比,IONIQ 5仅仅只有车身高度略低一些,其余参数均要领先于前两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轴距,如果以燃油车的标准来看,IONIQ 5已经达到了C级车的水平,空间表现令人期待。

从发布的官图也能看到,IONIQ 5的空间利用率的确很高。比如,新车取消了扶手箱前方的操作台,前排空间更为开阔;再比如,扶手箱下方采用了开放式的设计,储物空间非常宽裕;又比如,后排座椅的前后滑动范围达到了135mm,空间更为灵活。除此之外,IONIQ 5还具备前备箱,而后备箱的容积则达到了531-1591L。

整个车厢的设计是简约的居家风格,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不过,IONIQ 5的用料非常环保,座椅、门板、顶棚、地板等处都采用了可二次利用的材料,体现了现代汽车环保理念。值得一提的是,IONIQ 5还提供了太阳能全景天窗,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

动力和电池方面,IONIQ 5提供了诸多选项,分别是标准续航两驱/四驱、长续航两驱/四驱。其中,标准续航两款车型电池组的容量为58kWh,续航里程未知;长续航车型电池组的容量为72.6kWh,长续航两驱版的续航里程为600km。从动力来看,标准续航两驱版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50N·m,零百加速8.5秒;标准续航四驱版最大功率173kW,峰值扭矩605N·m,零百加速6.1秒;长续航两驱版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50N·m,零百加速7.4秒;长续航四驱版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605N·m,零百加速5.2秒。

此外,IONIQ 5还支持400V和800V的充电桩,如果使用350kW的超级充电桩充电,只需要18分钟就能将电量从10%充至80%。

总的来看,IONIQ 5目前展现出的产品力不差,其设计、空间在同级中具备一定的优势,而动力和续航则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准,产品整体竞争力较强。不过,大众ID系列车型已经引入国产,各大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也愈发丰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正变得愈发激烈。所以对于现代汽车而言,只有尽早将IONIQ 5推向市场,才有机会实现“换道超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